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2分钟速胜,堪称完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13:55 新闻晚报

  □特派记者 徐明(晚报慕尼黑今晨专电)

  德国队由波多尔斯基在开场不到12分钟就为德国队取得了两球领先的大好局势,但是瑞典队依旧表现得相当顽强,即使是在上半场第35分钟,卢西奇被红牌罚出场外之后,瑞典队依旧在寻找着破门的机会。并在下半场第7分钟觅得良机,当时瑞典队伊布拉辛莫维奇左路横敲中路,拉尔森侧对球门拿球时梅策尔德上前一撞,获得点球,可惜最后拉尔森罚失了
点球。2:0成了最后的结果。

  梅策尔德掉鞋带

  梅策尔德比赛中球鞋突然掉了,但他仍然没忘记回到自己的防守位置,这一事情成了赛后德国队的谈资。

  德国队昨晚不但进攻出色,以闪电战打垮了对手,而且在防守上也做到了几乎滴水不漏,21号梅策尔德重点看守瑞典队的灵魂人物11号老将拉尔森。

  在比赛中,梅策尔德在防守拉尔森时,他的右脚球鞋突然滑落,球鞋掉在了场地上,而此时,比赛仍然在进行之中。为了防守拉尔森,梅策尔德来不及穿鞋,他只能光着脚继续紧贴拉尔森。

  这一镜头很搞笑,赛后还专门被德国的电视媒体反复播放,而且拉尔森看到禁区附近有一只球鞋,完全没有理会这是谁掉的,甚至还一脚把这只鞋踢开。

  直到比赛死球,梅策尔德才有机会重新穿上自己的球鞋,系上鞋带。

  波多尔斯基:最感谢克洛泽

  波多尔斯基在小组赛期间还饱受争议,但近两场比赛,波多尔斯基打入三球,已经成为德国闯入八强的功臣之一。

  原因在于,克林斯曼对于今年只有21岁的波多尔斯基非常信任,连续几场比赛均让他首发出场。而波多尔斯基总算没有辜负克林斯曼对他的信任。昨天同瑞典队的比赛,上半场第4分钟,波多尔斯基就为德国队敲开了对手的大门,紧接着,8分钟后,波多尔斯基梅开二度,几乎在同一个位置用同样的脚法再次打入一球。

  第一次射门,是克洛泽在禁区内的射门,被卢西奇铲出,波多尔斯基跟进补射破门;第二次射门,则是在接到克洛斯聪明的过人传球后,完成了精美的一击。德国队凭借这两个进球,迅速地成为比赛的主宰,此后牢牢地控制了比赛。

  对于给自己传球的克洛泽,波多尔斯基赛后充满了感激之情。“我和克洛泽深深地了解对方,不管是在场内,还是场外,我和克洛斯是天生搭档,现在我们对后面的比赛信心更足了。”

  卡恩似成局外人

  卡恩成了孤独的守望者。

  全德国都在欢庆胜利,但卡恩似乎成了胜利的局外人。比赛中,卡恩静静地坐在替补席上,手托着下巴,默默地看着场上的一切。

  主力门将莱曼的表现,至今为止都非常稳定,而他也没有卡恩飞扬跋扈的性格,更多的时候,莱曼给人沉稳的感觉。值得一提的是,到现在为止,莱曼连续三场比赛保证了球门不失,而拉尔森昨天射失点球,也间接确保了莱曼的大门没有失陷。目前,莱曼向德国球迷提交了一份的满意答卷,而卡恩则正经受着替补的煎熬。

  默克尔亲临更衣室

  本场比赛,瑞典被红牌罚下一人,同时拉尔森还罚失点球,错过了缩小比分的机会。德国队的好运始终高照着。

  在赛后,德国女总理默克尔亲自来到了球队的休息室,慰问全队。“国家队一定还会创造佳绩。观众们发出的‘柏林、柏林,我们驶向柏林’的歌声多么动人。但在最终回到柏林决赛以前,我们还必须顺利跨越阿根廷,我会在那里等待你们的出现”。

  而德国总统也发表了对比赛的看法:“这是德国队表现最为精彩的上半场,我的感觉是球队还有上升空间。我期待球队跨过阿根廷而重返柏林。现场的所有的观众一同展示了团结一心的力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