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航空公司为省成本影响电子客票销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15:1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没有行程单旅客报销难

  本报讯通讯员胡业军、记者韩平报道:10月16日起,国内所有航空公司机票代理点都将停止纸质机票的销售,转而销售电子客票。据了解,目前一些航空公司不支持机场打印行程单,很多旅客无法在机场直接领取报销凭证,影响了电子客票的销量。

  6月1日起,民航总局启用了全国统一的电子客票行程单作为报销凭证。根据规定,行程单既可以在机票销售地点领取,也可以在机场电子客票服务柜台领取,还可以事后补领。但实际上,目前除国航外,深航、川航等航空公司并不支持机场打印行程单,其他各家航空公司尚无明确政策。

  由于航空公司没有给予足够的支持,现在多数旅客无法在机场领取行程单,只能再跑一趟到代理点索取,或者要求代理点邮寄,这使得电子客票的便捷优势大打折扣,很多电子客票旅客又重新转向了纸质机票。

  报销凭证索取难主要原因是航空公司不愿承担在机场单设柜台打印行程单的成本。

  (晓航/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