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纪琛女士的儿子党宏 在西安披露沧桑往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06:55 荆楚网-楚天金报

  据《华商报》报道 6月18日,美籍华人纪琛女士的遗体在西安殡仪馆火化,中国国民党中常委蒋孝严从台湾发来唁电表示了沉痛的心情,并称此人在他认祖归宗上起了关键作用,“功不可没”。近日,纪琛女士的儿子党宏透露了老人鲜为人知的传奇经历。

  “母亲是蒋孝严的舅母,但直到2002年,蒋孝严户籍上的母亲一栏写的都是我母亲纪琛的名字。”党宏说,蒋孝严的生母章亚若,是党宏的父亲章浩若的小妹。1938年,蒋经
国在南昌结识了秀外慧中的章亚若,不久,两人相恋。1942年1月,章亚若在桂林为蒋经国生下一对双胞胎,取名蒋孝严、蒋孝慈。孩子出生半年多后,章亚若离奇死亡。章浩若便以父亲的名义为孝严、孝慈报了户口,并改姓章。

  1980年,纪琛定居美国洛杉矶。2003年,一直希望证明自己身份的蒋孝严在洛杉矶找到纪琛。“2003年9月3日,蒋孝严带着夫人到洛杉矶家里探望我母亲,当时大家都很高兴。临走时蒋的夫人对我母亲说:大舅妈,对不起,我们希望拔你两根头发拿回去化验,验DNA,证明您不是孝严的生母。我母亲说,没问题,我头发还有一些,你拔吧。”之后,蒋孝严就是拿着这几根头发做了DNA鉴定,证明自己不是纪琛所生,而蒋孝严才最终改姓“蒋”。

  6月6日,87岁高龄的纪琛在洛杉矶病逝,按照遗愿,她的遗体运回西安,并在西安殡仪馆火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