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6年国际禁毒日专题 > 正文

湖北基本禁绝毒品原植物7000株罂粟付之一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09:13 汉网

  汉网消息(记者陈勇徐迅 通讯员王代松吕刚杨槐柳彭绍强)昨日,7000株罂粟在武汉植物园被焚毁。此前,已有百余公斤毒品在武钢炼钢炉中被焚毁。

  2005年至今,我省禁毒部门共破获毒品刑事案件3273起,抓获涉毒犯罪嫌疑人3764人,缴获毒品321公斤,其中海洛因59公斤,冰毒17.7公斤,摇头丸12.4万粒,氯胺胴(K粉)177公斤,破获非法种植罂粟原植物案件311起,抓获违法人员407人,铲除罂粟原生植物8
3217株。经中科院卫星遥感监测,我省基本禁绝大面积种植毒品原植物。

  

湖北基本禁绝毒品原植物7000株罂粟付之一炬

  武汉中科院植物园里,一批毒品被焚毁。记者詹松通讯员刘颍摄

  

湖北基本禁绝毒品原植物7000株罂粟付之一炬

  市民争看现场展示的毒品实物。记者詹松通讯员刘颍摄

  禁毒教育基地揭牌

  昨日,湖北首个露天开放式禁毒教育基地在硚口公园揭牌。该基地24小时对外开放,有大量介绍毒品知识及危害的图片和资料。

  “禁毒楚天行”报告团回汉

  在荆楚大地巡回报告半个月,昨日,“禁毒楚天行”巡回报告团顺利返汉。

  报告团先后在武汉、宜昌、黄石、咸宁、襄樊、孝感等6个城市作专场报告10场,近万名群众现场聆听后深受感动,签名拒毒。

  解晓东武汉呼吁禁毒

  昨日,歌手解晓东作为爱心大使到汉,参加了以禁毒为主题的新闻募捐酒会,呼吁社会各界人士给需要的人送去一片爱心。

  据悉,今年6·26“国际禁毒日”的主题是“参与禁毒战争,构建和谐社会”。昨日新闻募捐酒会上募集到的6万多元款项,将全部捐赠给武汉禁毒办。

  相关专题:2006年国际禁毒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