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开办“重生工厂”与“强制戒毒”相辅相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09:42 云网

  由于戒毒效果较好,自从开办以来,“重生工厂”的影响力越来越大,由此也得到了当地相关部门的认可和支持。在国家禁毒委和中宣部举办的“2005年度民间十大禁毒人士”评选中,李继东以159996票高居第一位。

  今年4月,国家禁毒委副主任、公安部副部长张新枫到“重生工厂”视察时指出,李继东事迹令人敬佩,如果有更多的像李继东这样的人,就能彻底改变云南毒品蔓延的势头。

  对此,思茅市公安局强制戒毒所负责人认为,传统的强制戒毒模式有很大的弊端,尤其是在周围环境的影响下,复吸率非常高,戒毒的效果非常有限。

  由于地理位置以及风俗习惯的原因,思茅市尤其是澜沧县吸毒现象较重,当地强制戒毒所收容的戒毒人员,有相当数量来自澜沧县,而其中很多人都是不止一次戒毒,甚至几十次的都不在少数,由此可见复吸的严重程度。

  该负责人说,他早就意识到这个问题,当时所里一批强制戒毒的人员马上要到期,他就提议李继东开个厂子把这些人接过去,让他们重新开始生活,以免陷入复吸的恶性循环中。

  “‘重生工厂’的戒毒新模式效果明显,弥补了戒毒人员在这方面的过渡,与强制戒毒相得益彰、相辅相成。”该负责人称。他希望,李继东开创的戒毒模式能不断成熟,向全国推广,发动更多的民间力量参与禁毒。

  同样,思茅市公安局副局长郭有兵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明确表示对李继东的禁毒做法表示支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