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刘志强强调站在更高层次上做好对外开放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09:43 锦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尹一平报道:6月23日上午,市政府组织召开全市外经贸工作汇报会。市长刘志强,市委常委、副市长王伟国,市长助理刘洋以及各县(市)区政府的主要领导等出席了会议。

  会议首先通报了1--5月份全市外经外贸指标的完成情况。据悉,前5个月已经累计新批外商投资企业10户,投资总额4338万美元,合同外资额1471万美元,实际利用外资4573万
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22.3%;据海关统计,今年1—5月,全市进出口总额34765万美元,其中出口完成29123万美元,同比增长38.69%。各县(市)区在会上分别汇报了本地区前5个月外经贸工作进展情况和下半年要抓的几项重点工作。

  市委常委、副市长王伟国在会上讲话。他重点指出,做好招商引资工作,一定要抓住机遇,一鼓作气,乘势而上,不取得重大成就决不罢休;要把招商引资作为发展的硬道理,使其进一步走向良性循环的轨道;一定要把抓项目作为招商引资的“牛鼻子”,促进项目环境、氛围整体水平的提升。

  市长刘志强作了重要讲话。他首先对上半年我市外经贸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认为,上半年全市的工作欣欣向荣,一派火热的景象,而最突出的就是对外开放。锦州的对外开放已经走上快车道,其明显的标志是:超额完成上半年的指标,实现时间过半,完成任务指标过半;有一批项目真正树立起了形象,还有一大批项目正在落户或已经开工,或已经投产;外贸企业在出口极其困难的情况下,仍然实现了时间过半,完成任务过半。

  在剖析对外开放中还存在的一些实质性问题后,刘志强针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意见。他指出,要在更高层次上认识对外开放的极端重要性。要把对外开放放到锦州湾整体开发和“五点一线”大战略的背景下去认识,不断提高锦州经济的对外依存度,发展外向型经济是锦州湾开发的必然要求,是摆在全市各级政府面前的一个重大任务。

  他强调,从现在开始就要咬住在谈项目的真正落实,这是确保完成今年外经贸任务指标的一个重要抓手。因此,一定要发扬不怕千难万险的精神,咬住了,就要穷追猛打,力求真正实现。

  他要求,招商引资就是要千方百计地走出去,要在全社会形成一种“走出去辛苦,招商引资光荣”的氛围,对此,各级领导的带头作用十分关键。要突破“招商引资就是游山玩水”的陈旧观念,只有走出去才能交朋友,才能有项目谈,否则,守在家里等客上门是永远不会有希望的。

  刘志强最后指出,要进一步帮助外贸企业渡过难关,进一步通过简政放权、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来改善“软环境”的建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