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大毕业生甩卖"家当"吸引周围村民抢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09:48 石家庄日报

  价廉物美吸引周围村民抢购

  本报讯(记者冬子通讯员任杰)河北大学工商学院的毕业生们马上就要离校了,连日来,不少毕业生在校门外甩卖自己的生活用品,由于这些“二手货”价廉物美,吸引了周围不少村民抢购。

  昨天傍晚,河北大学工商学院坤舆园区北门外,陆续有大学生手里拎着脸盆、暖壶等生活用品从校内走出来,和早就等在这里的附近村民进行二手物品交易。一位戴眼镜的男生左手拎着一只马扎,右手提着一个蓝色暖壶,刚一出校门,四五个中年妇女就冲他跑过来,“喂,小伙子,卖吧?”“嗯,你给多少钱?”一个胖胖的妇女说,“这个马扎两块钱,那个暖壶五块,怎么样?”“太便宜了吧,这个暖壶是我两个月前花15块钱刚买的”。“那再给你加两块”,中年妇女说着一边伸手接过东西,一边把钱塞到男生手里。

  四年的大学生活让学生们积攒了成堆的生活用品,托运回家不值得,扔掉又太可惜,于是低价卖给附近村里的老百姓成了一种不错的选择。

  “这个脸盆还很新,在集市上买要10多块钱,现在3块钱就买了,太值了!”一位手里拿着搪瓷脸盆的农村妇女说。

  ■记者感言:

  这些旧脸盆、旧暖壶等,图便宜买回去洗洗涮涮后自家用也还可以,不是正在大力提倡“节约型社会”吗。

  但是,记者也注意到,有一些村民专门开着三轮摩托车来收旧被子、褥子、床垫,而且是大量收购。记者心中不禁生出一丝忧虑,假如这些旧被子、褥子、床垫被别有用心之人简单加工成“新货”后重返市场,赚取不义之财,那就有些事与愿违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