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杨崇勇在昆调研职教工作时提出突出重点 全力推进职业教育改革和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09:50 云南日报

  近日,省委常委、昆明市委书记杨崇勇在昆明调研职业教育工作时强调,要把职业教育作为全市教育工作的战略重点来抓,全力推进昆明市职业教育的改革和发展。

  调研中,杨崇勇一行深入到昆明市财经商贸学校、盘龙职业高级中学和市农业学校等地,实地察看了学校的教学、教研、实习和教学设施等方面的情况,听取了学校领导关于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对于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职业教育工作,杨崇勇指出,要抓紧制定职业教育规划,明确奋斗目标和工作任务,加快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步伐,着力抓好七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调整优化教育结构,整合职业教育资源,扩大职业教育规模,使高中阶段职业教育与普通教育的规模大体相当;二是创新体制机制,增强职业教育发展的活力;三是以就业为导向,提高职业学校的教育教学水平;四是加大公共财政对职业教育的投入,多渠道筹措资金,鼓励和支持多元化办学,不断改善办学条件。建立和完善职业学校贫困生帮扶机制,积极开展职业教育“送温暖”工程,使更多的贫困家庭学生能够接受职业教育;五是严格就业准入制度,拓宽职业学校毕业生就业渠道;六是大力发展农村职业教育,促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七是强化舆论宣传,为加快推进职业教育改革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杨崇勇强调,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把职业教育作为教育工作的战略重点,切实加强领导,搞好组织协调工作,确保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周杰 (云南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