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范冰冰“为脸作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10:04 法制周报-e法网

  一直被负面新闻缠身的女星范冰冰,近日又被整容传闻困扰。为了证明自己没整容,范冰冰扬言要去医院做鉴定,并将结果公之于众。原本以为这只是范美女一句赌气的话,没想到, 在6月15日,她居然真做了这件有些让人诧异的事情。她在北京长安公证处全程公证下,鉴定自己有没有整容。当日下午2时,结果出来:她的脸系原装货。

  但是范冰冰这种极端做法,好像并没有收到什么成效。怀疑的还在怀疑,支持的仍
然支持。

  【事件回放】

  医院鉴定未整容

  6月15日,在公证员的见证下,范冰冰的整容鉴定在中日友好医院进行,她先是在X光室拍摄了头部正面和侧面X光片,随后由整形科主任医生对她的面部皮肤、口腔内部、鼻内部、眼角内部进行了详细检查。在医生的建议下,她还来到B超室做了鼻部、眼内侧角、下颌角等部位彩超检查。为了确认彩超结果,医院召集数位大夫进行了长达两小时的鉴定。结合X光片、彩超结果以及面部器械和肉眼检查结果,整形科主任医生最终做出结论:范冰冰鼻部、眼角、下颌两侧、下巴、口腔内没有切口疤痕,没有植入体,软组织和骨质没有异常,未发现手术痕迹。

  【记者连线】

  鉴定为忍无可忍之举

  这几日,记者试图拨打范冰冰的电话,她都没有开机。联系到她的经纪人诗曼,她对范冰冰的态度也不肯细谈:“我们这样做只是一个态度,表明我们的清白,冰冰也不想接受采访了,否则大家又该说我们炒作了。”

  据她身边朋友介绍,范冰冰以前对这些事情都不理会,大多一笑了之,但是近来关于她的传闻越来越严重,前段时间网上居然有自称整形医院的人跳出来说范冰冰曾在某医院整形,涉及的项目包括隆鼻、割内眼角、削骨、做下巴等,整个整容过程说得有板有眼。正是这张神乎其神的帖子让范冰冰忍无可忍,最终爆发。她就是要用做医学鉴定这种极端的形式来反驳谣言,还自己一个清白。

  【相关链接】

  整容传闻有板有眼

  有关范冰冰整容的新闻一直在流传,6月5日,内地某知名论坛上一名自称开美容院的网友,提供了一些范冰冰的整容资料。此网友表示,自己是开美容院的,能够证明范冰冰的鼻子确实做过整形,但是只是在鼻梁那里垫高一点点。她的隆鼻手术是在北京某外科整形医院做的。该网友还表示,范冰冰还做过切内眼角和磨腮的手术;此后,国内某知名网站发布了《网友公开范冰冰整容地址 院方称确有此事》一文。两条消息推出后几乎成了6月初点击率最高的热点新闻,此条消息也引起了网友极大的反响,有支持她整容的,也有不相信她整容的。此前,范冰冰及其公司一直在澄清,并表示将拿出医院的证明来。本次所为,果然如其所言。

  【各方争议】

  支持者:五官可随年纪变化

  范冰冰的一些铁杆影迷一直都不认为她整过容。她们认为范冰冰的鼻子是“慢慢长好看的”,因为拍《还珠》的时候还没发育好,而人的五官是随着年纪而变化的。  

  影迷指出,关于那些说范冰冰整容的新闻,都是把她笑和不笑,剧照和艺术照放在一起对比,表情不一样,化妆不一样,灯光不一样,没有可比性。再说,人笑的时候自然脸会变宽,冰冰拍《大唐芙蓉园》前脸是尖的,可增肥以后脸就圆了,后来减肥又恢复原样了,难道冰冰会磨完腮后再撑起来,接着又去磨么?

  对于整容一说,他们普遍怀疑有些人是借范冰冰的名气在炒作,因此才树欲静而风不止。

  反对者:医院也可以买通

  有网友说范冰冰是“此地无银三百两”,欲盖弥彰;有的说“身正不怕影斜”,没必要将事件炒大,范冰冰没必要去医院做检查,此举有为自己炒作之嫌。网上有个读者调查,有半数人认为她此举是“荒唐无聊”。

  还有一些读者认为,如今哪个医院都可以买通。说不定他们是私下串通好的,只是忽悠一下台下的看官。

  中立者:没澄清的必要

  一些中立者认为,现在整容是很正常的事,一般人都能接受。范冰冰此举只能说明她的自信心严重不足。同时,范冰冰太低估了影迷歌迷网友的审视能力。另外,范冰冰此举太天真,不是什么都可以在“媒体和公证处监督”下证明得了的。

  本报见习记者 袁 欣

  当范冰冰PK罗纳尔多

  既然人人都在唠

世界杯,那么谈范冰冰大概也不能不扯上世界杯来说事——大家都说肥罗太胖,肥罗坚决否认,尽管腰上的肉一圈圈在扑楞,但肥罗表示,要拿队医的
脂肪
含量分析证明自己壮而不肥。最后,在全世界人民的舆论压力下,肥罗还是不得不低下头,承认自己“有点胖”。

  一个人要医生证明自己不肥,另一个人要医生证明自己“天然美”,当范冰冰PK罗纳尔多时,肥罗彻底输了,首先因为他没像范冰冰那样真的拿出一纸证明来,其次他也没有理直气壮地召开新闻发布会来宣布自己不肥,最后他居然还承认了世界人民的眼光高于他的脂肪含量分析数据。

  但范的公证书并没有如愿以偿地平息喧哗。倒范派同样言之凿凿。挺范派倒也不在技术问题上强词夺理,但都众口一词地反问:整过又怎么样?

  这才是问题的焦点。为什么范冰冰对是否整过容如此敏感?还是回到她的PK对象肥罗身上,肥罗是从什么时候开始要证明自己不肥的呢?从他状态下滑的时候开始。他越是踢不进球,世界人民就越是觉得他肥,肥罗就越是要证明自己不肥。其实,进几个球比什么都管用,但他进不了哇,实在没招也只能出此下策了。

  在这里应该可以看出端倪了:范想证明的是自己没动过手术吗?她更想通过这一证明把自己从困境里解救出来。涉黄丑闻、包养丑闻、籍贯作假丑闻……范一直都在丑闻里挣扎沉浮,她否认、她反驳、她回击,但仍然拦不住自称她小学同学或童年邻居的人跳出来“揭发”更多的丑闻。对这些事,范可没法拿出什么证明来,只能苦苦忍耐,等到了这个整容传闻的机会,立即拿出一张重于

泰山的证明,召开一个巨大的新闻发布会:你们说我假,看,这是我的清白证明!

  可惜,大众都太不理性,太不实证了,竟然无视于这张明晃晃的大纸,继续纠缠揪斗,这大概是范始料未及的。 (娅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