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赤地学子基金继续热募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10:07 青年时报

  设在苏宁电器庆春路3C旗舰店的赤地学子基金展牌和赤地学子基金信箱吸引了过往市民的目光,连日来受到了广泛好评,读者纷纷致电时报,表示要和革命老区的红军后代结对子。

  由苏宁电器和青年时报联手设立的赤地学子基金,主要用于资助在“纪念长征胜利70周年,10省老红军后代聚浙江”活动中受名额所限未入选浙江之行、品学兼优但家境贫困
的老红军后代学子。在苏宁电器庆春路3C旗舰店,每出售一件电脑、手机或者数码产品,赤地学子基金就会增加一元,近日,苏宁又发动全体党员爱心捐款,几日来已经累积数千元。

  昨日,时报报道了“500元可以让延安一个孩子上完小学”的消息后,一些热心人士打进时报热线表达了对红军后代的关爱之心。

  在浙医一院工作的胡伟芳女士说,女儿下半年上小学3年级,很想找一位红军后代中上小学的孩子结成对子。胡女士表示,夫妻俩早有此想法,小女儿也非常支持,叫嚷着要父母赶快打电话给报社,“虽然我们家条件不算很好,但跟革命老区的孩子比起来应该算优越了,资助红军后代的孩子对自己的女儿也是一种教育”。

  陈先生是浙江大学MBA班的学生,他在电话中告诉记者,班上的同学老板和总裁多,都有一定的经济实力,大家聚在一起聊天时,常表示要资助困难学生,做些好事。看到报道后大家委托他打进时报热线,希望能和革命老区的困难家庭建立联系,抽空还想去延安走一下,看看那些孩子,希望能在经济上和感情上都提供一些帮助。

  目前,时报正在和延安、贵州遵义等革命老区的团市委联系,尽量满足所有热心读者的心愿。时报欢迎更多的企业和社会人士关注我们的“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10省老红军后代聚浙江”系列报道,并积极为10省老红军后代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向英雄的后代表达你们的关爱之心。时报热线是13958031100。

  此外,时报资助贫困大学生的“助跑学子”工程也即将启动,敬请大家留意。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见习记者 骆晓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