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报界峰会聚焦体制创新和科学发展 浙报发展受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10:18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新华日报杭州6月25日电今天,由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的报业集团体制创新和科学发展论坛在杭州开幕。全国39家报业集团、省级党报和部分市级党报负责人、新闻传媒研究单位专家学者190余人齐集一堂,研讨在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和互联网等新媒体迅猛发展的背景下报业集团体制创新和科学发展的新课题。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发来贺信,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石峰作主题演讲。

  石峰指出,报业发展必须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报业坚持科学发展观要处理好八个问题:必须坚持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必须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必须实现从追求数量向追求效益的转变,必须大力推进报业结构优化,必须坚持以人为本,必须优化报业竞争环境,必须依靠科技进步,必须建立一支与报业发展相适应的从业者队伍。在科学发展观的指导下,我国报业能迎来一个持续、快速、稳定发展的新时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领导介绍了集团改革和发展情况,受到与会代表的关注和肯定。浙江日报报业集团自2000年6月正式挂牌以来,率先实行宣传业务和经营业务“两分开”,形成了“两纵三横”的管理模式和“一媒体一公司,两分开一本账”的微观主体。在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和文化体制改革的背景下,取得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丰收,在集团化管理模式的探索上获得了宝贵经验。

  围绕报业集团的体制创新和科学发展主题,湖北日报报业集团、深圳报业集团、解放日报报业集团、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和国家发改委体改所文化产业研究中心等单位负责人分别作了发言,并和与会的全国报业集团领导、专家学者展开了精彩对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