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老大”授课教人抢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10:20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讯昨日上午,在长沙市先锋厅附近一小巷内,两男子竟公然抢劫单身妇女的金首饰。民警将其中一人抓获后,当即深挖。这个抢劫团伙的6名成员当天全部落网。

  昨日上午9时,市公安局城管支队直属四大队民警开展反扒行动,在先锋厅,民警发现两名神秘男子,便跟随其后。果然,两男子竟在路边公然抢劫一妇女的金首饰。民警立即现身,将其中一男子抓捕归案。经审讯得知,这是团伙作案,团伙共有6人,每次作案都是
两人一伙,分头行动。他们分别住在红星大市场附近的三家小旅社,那名在现场逃脱的男子姓甘,是他们的“老大”。得知情况后,民警立即行动,对不知情的其他两伙人来了个瓮中捉鳖。而为首的甘姓男子也在同伙的招供下,露出行踪,最后在湘江路上被民警抓获。

  据悉,以甘姓男子为首的抢劫团伙,分别来自广东、四川和广西。在广州火车站,甘某自称“老大”,结集其他几名“弟兄”,于6月21日来到长沙抢劫作案。在来之前,甘某还当起“老师”授课,教其他成员如何抢劫,如何寻找作案目标,如何选择逃跑方向,甚至在被抓后怎样回答民警的问话。在长沙短短几天,他们共作案5起,抢劫金首饰价值1万余元。事后,他们都把抢来的赃物交给甘某,由他处置。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民警特别提醒,近期长沙市频发专门抢劫金首饰案件,而作案人均是从外地临时结集来长沙,抱侥幸心理前来抢劫的。佩戴金首饰的单身妇女在路上行走时,要特别留意。在遭遇不幸后,应立即报案。(卜劲文肖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