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福建:公立医院发生严重乱收费 院长一律先免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10:59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福州6月26日消息(记者章恒 彭建军)福建省卫生厅日前出台纠风措施,规定今后凡公立医院发生严重乱收费行为的,院长一律先免职,然后再根据调查情况做出相应处理。

  据悉,今年要继续深入开展“医院管理年”活动,以加强医院管理,规范医务人员执业行为和控制医药费用增长为重点,提高院长的政治素质和管理能力。

  ——建立对医院医疗行为的巡查制度。定期开展医院评价,并将评价结果以适当方式向社会公布;规范医务人员收入分配制度,坚决制止科室出租、承包及医务人员个人收入同药品销售和医疗服务收入挂钩,对违反规定的要立即纠正;坚决纠正大处方,推行医院药品用量动态监测、超常预警、医生处方公示和点评制度,杜绝开单提成行为,并完善医务人员的医德医风考评档案。

  ——严格控制医药费用上涨。做好以每门诊人次收费水平和出院者平均医药费用两个“零增长”为主要内容的控制医药费用增长专项工作;严肃查处自立项目、分解项目、重复收费、变通收费等乱收费行为;重点检查价格公示、费用日清单、使用一次性医用耗材加价与收费情况、执行统一的医疗服务价格库情况,对执行不力的医疗机构要限期整改。县级以上医疗机构要逐步建立专门的价格管理机构,建立健全医疗机构内部价格监督机制。

  ——医生和药厂间建立隔离带。积极稳妥地推行医院药品采购模式改革的试点工作,拟在福建省立医院、福建省肿瘤医院、福建协和医院、福建医大附一医院4所医院开展“分类打包、公开竞价”采购模式的试点。

  ——严格控制医院建设规模。严格限制医院利用贷款和社会融资购置大型医疗设备,严格医院高新技术和大型医用设备准入;鼓励各地选择部分公立综合性医院试点建立惠民济困医院或病房,向困难群体提供惠民医疗服务;争取全省40%的县(市、区)开展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试点工作;发展社区服务,构建新型城市卫生服务体系,建立双向转诊机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