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西一黑心商贩用工业废盐腌咸蛋毒死2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11:10 汉网

  据央视《每周质量报告》报道 江西省铅山县鹅湖镇罗溪村一黑窝点生产出的咸蛋钡超标达30~80倍。含剧毒的咸蛋流向市场后,7人食用后中毒,最严重的两名患者离开了人世。

  头晕、呕吐、腹泻、全身无力,6月3日,家住上饶市中山路的邹女士吃完早饭后就出现了上述症状,中午1时被家人送进了上饶市市立医院。当日,住在该医院内一科的病房内还有一名吴姓老人,他也是吃咸蛋后感觉不适才住进了医院,69岁的吴贤水老人气管已经切
开,上了呼吸机。

  吴贤水的女儿告诉记者,她父亲是5月31日中午就着两个咸蛋喝酒。下午出去干活觉得头晕想吐。家里人以为父亲是累了,劝他上床休息,可到了下午4时许,父亲说没有力气拉被子,人开始变得僵硬,动弹不了。老人被送进医院后,连吐痰都没了力气,医生只好将他的气管切开,用上了呼吸机,如今老人仍然不省人事。

  据了解,从5月31日至6月3日,上饶市各家医院就收治了7名同样症状的患者,其中两名病情危重者只能靠呼吸机维持生命。这些患者发病前都曾食用过咸蛋。

  3日,专家会诊及检验结果表明,7名曾吃过咸蛋的患者都是钡中毒。有关人员取回患者家中没有吃完的咸蛋检测后发现,咸蛋中的钡含量超过国家食品标准含量30~80倍。据介绍,钡与化学物质反应后生成的可溶性钡盐带有剧毒,会导致食用者中毒。

  4日,执法部门找到了铅山县鹅湖镇罗溪村谢某经营的生产窝点,黑窝点内查出14万枚咸蛋、皮蛋。上饶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负责人介绍,经调查,该黑窝点2005年非法从乐平县一家名为“乐平电化厂”的厂家购进了一批工业盐下脚料,用来加工生产咸蛋,这批工业盐加工出来的咸蛋钡含量严重超标。经查,毒蛋已流向周边地区,相关部门正对市场上的毒咸蛋进行追踪召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