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建二手车市场不得小于5000平方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11:42 云网

  

新建二手车市场不得小于5000平方米(图)
日前省商务厅发出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二手车流通管理工作的通知》,对我省今后如何规划、建设二手车市场,作出了明确规定。记者昨日从省商务厅获悉,今后,我省新设立的二手车交易市场占地面积不得少于5000平方米。

  设二手车市场须经商务部门同意

  为实现我省二手车交易市场的统筹规划、合理布局,我省各州、市商务局将分年度制定本辖区内二手车交易市场发展规划。

  据悉,规划原则为,根据当地社会经济发展、汽车保有量和二手车交易量为设立的依据。原则上所在地汽车保有量在10万辆以下的设1家,汽车保有量在10万辆至20万辆的设两家,汽车保有量在20万辆以上的酌情设立,县和县级市原则不予独立设立,但可设立分市场。较大的县级市如经济发展较好,确需设立的,须先经得省商务厅同意。

  建二手车市需满足4条件

  《关于进一步加强二手车流通管理工作的通知》还对新设立二手车市场的条件作了明确规定。

  据悉,这4个条件为:市场占地面积不少于5000平方米,服务办证等建筑面积不低于300平方米;具备为交易双方提供一站式服务的功能,在市场内可以完成交易全过程;具备实施二手车流通规范化、信息化、网络化的条件,具备二手车交易档案保管条件(年保存档案能力不低于5000份);从业人员须持有上岗证。

  二手车市实行一年一检

  此外,我省还将建立二手车鉴定评估机构和二手车交易市场年度检验制度,年检时间为年初,年检不合格企业,视情节轻重分别给予警告、停业整顿、取消证照处罚。从事二手车交易市场和二手车经营的员工,须持有“云南省二手车经营从业人员合格证”方能上岗。新设立的二手车经纪机构至少有两人持有“云南省二手车经纪资格证”。(韩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