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4年本科40万港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12:25 新闻晚报

  晚报讯 据信息时报报道 香港正在成为越来越多内地高中毕业生深造的地方。去年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及香港科技大学内地招生的分数线,超过了北大及清华。

  在要求较高的考试成绩之余,宽裕的经济实力也是赴港读书的“第一道难题”:每年10万元的学费开支、昂贵的生活费用、门槛极高的奖学金,一般不允许课余打工助学……

   学费:本科4年需40万元

  据记者了解,今年来广州招生的香港高校有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香港岭南大学、香港城市大学、香港浸会大学和香港教育学院。

  在这8所高校中,除香港中文大学每年学费为8万港币、香港科技大学本科学费每年为6万~8万港币外,香港大学、理工大学、城市大学等几所院校本科学费每年多为6万港币左右,加上约5万港币的住宿、生活费,留学香港每年需要支付的费用达10万港币以上。

  据香港大学招生负责人介绍,香港各大学课程以英语为主要教学语言。一般获得特区政府自主的本科学士学位课程均为3年制,但由于香港的中学学制比内地多一年,因此内地考生进入香港高校后都必须先修读一年的预备课程,所以考生修读本科时间一般为4年。也就是说,4年共计费用需40万港币以上。

  机会:毕业后有可能留港

  据香港理工大学招生负责人介绍,去香港各大学念书与在内地相比,有三大优势吸引着内地学生。

  第一,是来自世界各地的优秀师资,香港的高校不乏国际知名学者,能够及时了解当今国际理论知识;第二,香港高校的学历是国际所承认的,与内地学校相比,香港大学的学生去国外名校继续深造的机会更大。每年香港都有相当部分学生直接申请去牛津等国外名校继续深造;第三,在港念书的学生毕业后会有更多机会留下工作。

  海外上学费用一览

   ●中国香港

  学费:6万~8万/年生活费:5万~8万/年备注:在香港有部分大学新生第一年需在内地合作的大学就读一年,学费一般为4万左右

  ●澳大利亚

  学费:9万~13万/年生活费:5万~7万/年担保金:50万以上

  ●新加坡

  学费:1万~3万/年(政府学校有奖学金),6万以上每年(私立学校)

  生活费:3万~4万/年担保金:公立学校不要求,私立学校要15万人民币以上(无存期要求)

  备注:入读政府学府,都设有多种奖学金,及高达80%的助学金,并在修完一个学期的学习后,可申请打工,作兼职(每周16小时合法打工)

  ●美国

  学费:4万~36万/年生活费:3.2万~8万/年。对大多数学校而言,一年花费在15万~25万/年

  担保金:30万~80万(无存期要求)

  ●英国

  学费:8.5万~15万/年生活费:7万~10万/年担保金:本科3年担保金70万,硕士1年担保金30万

  备注:留英6个月以上的学生可以享受免费医疗,同时无需申请工作许可证即可在学期期间每周兼职20小时以下,且假期可全日工作

  ●加拿大

  学费:4.5万~10万/年生活费:4万~7万/年担保金:65万以上(18个月以上历史)

  ●法国

  学费:法国公立大学专业课程免学费

  生活费:1年大概4万~6万元人民币

  备注:除工商管理学院的个别课程外,中国学生可享受法国政府住房及交通补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