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患重病禁坐公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12:25 新闻晚报

  □据新华社电

  河南《郑州市公共交通车辆乘坐规则》限制6种人乘坐公交车辆的规定遭到质疑。

  据悉,6月15日起实施的《郑州市公共交通车辆乘坐规则》规定,赤膊者、醉酒者、无人监护的精神病患者、重症病人、无成年人带领的学龄前儿童及携带宠物者,禁止乘车。

  郑州市某大酒店段总经理认为,新《规则》对有碍风化的赤膊者和携带宠物者禁止乘坐公交车,人们是欢迎的,因为这些行为属于不文明之列,拒载这些人乘车是应该的。但是如果拒载喝酒多的人,尤其是出租车也拒载,这就有些不近人情。

  采访中,许多老年人对“重症病人禁止乘车”的规定提出了质疑。今年71岁的高大爷说,现在许多老年人都患有这样那样的毛病,如果老年人一有病就不让上车,我们如何出门?另外重症病人的标准如何判断,司机又不是医生,怎样判定乘客是不是重症病人?高大爷对这些规定显然不满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