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流浪猫狗 今起免费绝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13:29 法制晚报

  今天上午 有关部门及43家宠物医院、600余名医护工作者 自愿发起爱心活动

  流浪猫狗 今起免费绝育

  是否“流浪者” 需经小动物协会认定 手术预约后去指定医院 每月可做430例

  本报讯(记者 曹坤)从今天开始,给流浪猫狗做绝育手术可以免费了,但每月手术名额有限,最多430例。

  今天上午,由北京畜牧兽医总站组织,北京小动物保护协会及北京43家宠物医院、600余名宠物医护工作者自愿参与的“控制流浪动物数量”的爱心行动正式启动。

  据北京市保护小动物协会负责人介绍,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流浪在社区的猫狗达到24.5万只,加上在公园、学校、仓库等地的已经达到40万只。

  北京小动物兽医师协会副理事长刘朗告诉记者,流浪猫狗发情时,会扰民。此外,很多流浪猫狗没有做过防疫措施,和家养宠物一接触很容易传播动物疾病,造成人畜共患病的隐患,对公共卫生安全构成威胁。

  大量的流浪猫狗在街上随处乱窜也带来了交通隐患,不少车祸发生都和躲避流浪猫狗有关。另外,流浪猫狗死后腐烂的动物尸体也会污染水源。

  从即日起,参与活动的宠物医院将每月无偿为经北京小动物协会认定的流浪动物做10例绝育手术。每月总共有430个免费名额。

  本次的流浪猫狗绝育活动不面向个人,北京畜牧兽医总站将印制的流浪动物免费绝育单交给北京小动物保护协会,再由协会交给流浪天使、猫咪有约、美丽新世界等8家民间组织转给志愿者,预约后就可到指定医院进行手术。

  这表明由政府牵头的控制流浪动物数量的活动开始成为一项长期稳定的项目。市农业局副局长刘亚清也表示,政府正在积极筹划,在救助、收容流浪动物方面承担起社会服务的职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