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首都机场航空货运大通关基地将于6月底动工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14:06 首都之窗

  首都机场集团投资千亿元打造首都航空城的宏伟计划正加快推进。据悉,随着机场航空货运大通关基地将于2006年6月底奠基,一直停留于纸上规划的首都航空城项目将正式落地。根据首都机场集团公司确立的目标,2008年首都航空城将初步成型,成为机场产业发展战略的重要增长极。

  航空城是以机场为核心,集航空运输、物流、商贸购物、旅游休闲、工业开发等多
项功能于一体的大型机场综合体。首都机场集团2004年提出打造首都航空城的目标,规划占地100—150平方公里、总投资近1000亿元人民币。2005年,北京空港保税物流中心成功获得国家海关总署批准,2006年3月,航空货运大通关基地项目又获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复,首都航空城得以由概念进入实施阶段。

  首都机场航空货运大通关基地按照2025年终端货量480万吨进行规划,总投资超过60亿元,占地面积4500亩。整个工程分为航空货站区、航空快件区、进出口海关监管库区、保税物流中心、一站式口岸集中办公区和配套服务区,首期设施2007年底即可投入使用,以应对2008年本市航空货运量的迅猛增长。

  此前,尽管首都机场在国内乃至北亚地区拥有最丰富的航线资源,但由于货运通关设施落后,其资源优势远未发挥。借此次机场扩建机遇,大通关基地将建设一流的海关、商检等联检设施,为航空公司、快件公司、物流公司提供“一站式大通关”的便捷服务。(涂露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