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公路雪崩灾害生物与工程综合防治体系问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14:13 新华网

  新华网乌鲁木齐6月26日电 (记者贺占军) 我国公路雪崩灾害生物防治与工程防治相结合的综合防治体系日前成功问世,交通部项目成果鉴定委员会认为,该研究成果总体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对于雪崩地区的公路建设及减灾保通具有工程实用价值。

  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厅获悉,由新疆交通科研院承担的这项名为“公路雪崩灾害及防治技术研究”项目,结合山区公路雪崩灾害的成因及运动规律,建立了我国公路
雪崩区划体系,首次提出并成功实施了生物防治和工程防治相结合的公路雪崩综合防治体系,编制了《雪崩地区公路选线原则与雪崩防治措施的技术指南》。同时,针对山区公路雪崩灾害防治,建立了公路雪崩灾害危险度评价体系,开发了“基于GIS和遥感信息技术的公路雪崩数据库基础信息管理系统”。

  在此间召开的项目成果鉴定会上,交通部西部交通建设科技项目管理中心鉴定委员会专家认为,该项目成果在雪崩综合防治体系、雪崩灾害评价和预报等方面的研究具有创新性。

  “公路雪崩灾害及防治技术研究”是“十五”西部交通建设科技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由多家高校、科研、施工单位,几十名科技人员历时4年研究完成。(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