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糖价上涨饮料企业受累 低糖无糖饮品今夏受追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14:13 国际在线

  糖价上涨饮料受累

  低糖无糖茶今夏受追捧

  气温走高,饮料市场销售随之看涨,记者近日在一些超市、便利店发现,今年无论是乌龙茶、绿茶,还是桂花清茶、茉莉花茶,无糖和低糖的品种明显增多。

  饮料企业为何如此不约而同地热衷于无糖饮料的开发?业内人士指出,最根本的原因是,从去年12月起,糖价开始不断飙升,目前的糖价比起去年糖价最低时,上涨幅度差不多超过1倍。

  日前,可口可乐的杭州装品公司继今年3月提价后再次上调了部分产品的价格,虽然可口可乐上海地区的装品公司还没有向零售商发出涨价通知,但不难看出,糖价的上涨使饮料企业面临着很大的压力,据悉,糖的成本要占整个饮料成本的20%左右。不过,更多的企业不敢轻易涨价,原因是饮料竞争太过激烈,涨价可能会影响消费者的购买力。(记者 王珮)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