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西藤县一村民下葬三小时复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15:10 北京晚报

  

广西藤县一村民下葬三小时复活

  梁金石

  本报广西讯6月19日晚,一令人惊奇的消息在广西藤县塘步镇南安村白沙3组传开,“村民梁金石死了两天,埋到坟里3个小时后又复活了!”

  梁金石二哥梁灿光说,6月17日早上,他和母亲拿着一碗粥去喂梁金石,连叫了几声都没见动静,已经没有呼吸,手脚冰冷。他赶紧找来村里的仵作,大家都认为人已去世,于是通知在外省打工的弟媳妇李坤兰和侄女回家处理“后事”。

  19日下午4时许,装着梁金石的棺材开始下葬。李坤兰按照当地习俗,带着3个孩子上坟“回土”。就在这时,她和孩子依稀听到坟墓中竟传来含混不清的呼喊声。

  李坤兰赶紧让孩子去通知伯父们。大家在坟墓前呼唤梁金石的名字,确认有声音后,立即动手挖开坟口的封土,将棺材拽了出来。

  记者见到梁金石时,他枯瘦如柴,面色惨白,胡子呈淡黄色,脚上有几块很大的疤痕,面无表情。

  梁金石患有糖尿病,广西医科大学专家说,病人应该是处于一种昏迷或浅度休克状态,在医学上叫假死,虽然四肢冰冷、躯体僵硬,但生命特征还存在,被村民错当成死亡。X096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