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教师卧底金三角义务反毒13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15:10 北京晚报

  

教师卧底金三角义务反毒13载

  本报山东讯日前,记者采访了一位义务反毒卧底13年的69岁老人傅衍鲲,听他首次披露在中缅边界金三角与毒枭战斗的经历。

  大毒枭们对他的身份百猜不厌,推测他是解放军的高级将领,他的军事观点让缅甸
当地的军官大开眼界。其实,他的真实身份是原山东聊城三中的语文老师,一位义务反毒卧底。

  “我第一次和毒品打交道,是1992年去云南盈江疗养时。当时,我弟弟是云南盈江县委书记兼政法委书记,怕毒贩报复,他在上世纪80年代末把儿子送到了山东,跟我们老两口一块过。1995年时侄子被人引诱吸毒了。”侄子吸毒后,傅衍鲲有了一个想法:与毒枭作斗争。他来到北京一个老乡的家里,为掩护禁毒工作,他受邀为中国秘书学院副院长,在边城瑞丽和陇川开设两个办事处。

  为方便跟北京联系,我还从邮局租用了一个信箱,3088号信箱。不几天,两个小伙子就来了。他们说从缅甸来,想要武器,问我能不能帮忙。后来发现,这两个人竟是一个大毒枭的手下!傅衍鲲立即将这个联系人的名单传到国家有关部门。

  如果说3088号信箱让傅衍鲲开始上路,那“果敢婚礼”则让他迅速地结交了一大批缅甸当地权贵。

  一个偶然的机会,傅衍鲲参加了缅甸果敢地区司令杨茂良儿子的婚礼,并很快取得了杨茂良的信任。此间,他将各个制毒工厂的分布迅速地画成图,并大致了解到各个厂的产量和规模。利用杨茂良和他的部下,傅衍鲲在毒枭中的交际面也越来越广。他逐渐摸清了他们的底细,并为国家禁毒机关绘制了金三角地区毒品加工厂的分布详图,向国家公安部禁毒局提供了数百件翔实的情报。

  直到2004年12月31日,傅衍鲲被聊城老乡出卖,自此他才再也不敢轻易踏上那块土地了。X096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