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高温天气首汽为的哥送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15:1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军华)为了帮助出租车司机在高温天气里安心运营,首汽公司今天启动夏季送水方案,只要气温超过35摄氏度或气温超过33摄氏度且湿度在70%以上时,该方案就立即启动。

  在高温酷暑的天气里,首汽公司在出租车司机相对集中的机场出租车停车场设立了首汽送水站,各运营公司轮流给司机送矿泉水。同时,公司另组织内勤人员,通过设立流动
送水车、送水站为在市内运营的出租车司机送水。各运营公司每天还派专人熬绿豆汤,冰镇后放在车队的院内,供回车队刷卡、培训的司机饮用。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首汽公司在关心职工方面逐步走向制度化,并相继建立了走访慰问员工制度、高考休假制度、运营司机生病帮助制度。首汽有100多职工的子女参加了今年刚刚结束的高考,这些职工都享受到了两天的带薪休假,休假职工免交车份,车辆可以开回家,让他们全身心地做好孩子的后勤服务。据统计,该项制度推出3年来,有290多名的哥享受了带薪休假,共为他们减免车份近12万元。

  针对的哥因生病无法继续工作,而停车会给企业造成损失的情况,首汽公司采取了更为人性化的管理,在保证司机治疗的同时,治病期间收回车辆但不收份钱,康复后可回公司继续开车,此外,还可以利用双班车司机顶替患病司机,既保证了司机安心治病,又不造成车辆停运。

  公司还连续多年为职工办理意外保险,为女职工办理“安康保险”,今年又为205名女工续上了“安康保险”,并继续为职工子女办理“医疗保险”和“平安保险”。

  在生活上给予关怀的同时,首汽公司还从2001年开始设立了总经理特别奖,用以奖励为企业的发展建设作出突出贡献的职工。2001年为了表彰劳模于凯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成绩,公司奖励了他一套住房。从2004年开始,公司实行了“首汽星级员工”的评定制度,每年对的哥进行评选和表彰。J11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