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稚嫩小手写下环保誓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15:11 深圳晚报

  稚嫩小手写下环保誓言

  桃源居社区举行“节能·循环·环保”系列活动

  本报记者海英报道节约资源,减少排放,养成循环利用风尚是每个公民的责任。作为宝安区首个循环利用实验区,桃源居社区与清华实验学校联合,通过各种活动,让社区小
公民从小树立节能意识,通过循环经济发展社区。6月24日,由宝安区教育局、宝安区环保局、共青团宝安区委共同主办,深圳航空城(东部)实业有限公司、深圳清华实验学校、宝安区青少年活动中心承办的“发展循环经济、建设生态城市”节能主题系列活动在桃源居社区隆重开展。

  小女生请记者支持环保

  大家乐舞台上,清华实验学校的环保小卫士等与环保“事业”一起成长的宝安区青少年从宝安区领导手中接过象征着携手节能的绿色环保旗,飘荡的旗帜,也开启了宝安区青少年投身“绿色宝安我的家”,支持“节能·循环·环保”工作的浪潮,爱护地球,参与“绿色家园”—铿锵有力的倡议声响彻桃源居社区,守护蓝天,才能开创美好未来,爱护绿色,更是为了生命的延续。

  活动当天,宝安的青少年们用他们的歌声、舞蹈、话剧等来表现节能环保;声声“地球万岁”,道出了小学生们对地球的爱。这是一块绿色的布,不过更像是一堵凝聚决心的明志墙,上面留下了无数立志环保事业的人们的名字。一些孩子排着队,一组接着一组,签起名来一笔一画有板有眼。记者上前问一位小女生,是否清楚这个签名的意义,她笑着说:爱护绿色家园啊,所以签名的布都是绿色的。说完把笔递过来请记者也签名。

  方式不同环保心愿一样

  百米的长卷,一路延伸;挥动的笔杆,表白心愿。在社区的大道上,来自清华实验学校和宝安区其他一些学校和幼儿园的小书法家与小画家们,用他们稚嫩和灵巧的小手,在白色的画布上倾诉理想与希望。看,他们多投入!半蹲着、趴着,形态各异;蘸墨、点染,一丝不苟。再看内容:一个孩子绝望地站在被乱砍乱伐后的森林中,这是对破坏环境的警示;一群孩子快乐地坐在太阳能环保汽车中,这是对未来的憧憬,表达方式各有不同,主题只有一个——爱护环境;画布上姹紫嫣红,描画的却是对绿色生命的热爱。当然,表达心愿不一定非得用画笔,一位三年级的小朋友认真地写下了八个字:尊崇自然,敬畏生命,不免令人慨叹保护环境任重而道远!

  学生跳蚤市场更低龄化

  这是一个以节能、循环材料制作的环保自创作品展示摊,制作者们都是清华实验学校和宝安区其他几所学校的学生们。走上前去,一个用两个大可乐瓶做成的“帝王大厦”立刻吸引了记者的眼球,据说,这个很不错的创意竟然出自一位一年级学生。另外一个大可乐瓶和两个酸奶纸盒联手,打造了一个“神舟七号”。此外,这里还有用几个药盒做成的“坦克”,牙膏盒做成的“大炮”,废纸做成的“拖鞋”,旧袜子做成的各种“动物”……都精致得可以当礼物送人了。

  不远处是学生们操持的跳蚤市场,这对桃源居的孩子们来说早已不陌生。各种看过的书籍,玩够了的玩具当然永远是主要货品,只是卖主似乎出现更“低龄化”的趋势。个头都只一米出头的两个小男孩守着一个摊档,不断娴熟地叫着“来买啊,来买啊”。记者上前打趣道:这么小就来做生意啊。其中一个小男生骄傲地回答:难道不行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