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阵阵恶臭随风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15:11 深圳晚报

  高尔夫球场一侧污水成“湖”高高铁网遮不住

  阵阵恶臭随风来

  本报记者潘彦摄影报道在红树林自然保护区和深南大道之间,有一条长度不到一公里的绿化带,绿化带两侧分布着海滨高尔夫球场、规划中的“国际人才交流中心”、“市交
通枢纽总站”等建设单位,不远处就是碧海云天、香诗美林、盛景国际等住宅小区。然而,一个巨大的露天污水“湖”竟然就出现在高尔夫球场一侧,海风吹来,阵阵腥臭味相闻,路人纷纷掩鼻而过。

  居民投诉:阵阵腥臭随风吹来

  香诗美林小区业主刘先生每天傍晚在阳台上总能闻到阵阵腥臭味,阴雨天味道就更浓烈。刚开始,刘先生以为是海风的腥味,他特意上网络上的小区论坛与大家讨论,大家都有同感,但肯定并非海风,应该是附近有臭水沟。高层的邻居发现,滨海高尔夫球场入口不远处出现巨大的“人工湖”,周围还堆积垃圾。根据这一线索,有人实地查看,发现那里果然有一个巨大的污水池,恶臭味应该就是从这个水池传来的。细心的人还发现,污水池周围还有排放污水的管道,看样子是有单位有计划地朝里面排放污水。

  记者调查:污水“湖”隐蔽在高坡里

  根据投诉人反映的情况,记者专门驱车来到位于深南大道红树林路段的海滨高尔夫球场实地查看。从路边往高尔夫球场方向望过去,似乎并没有什么“污水湖”的影子。这里除了海滨高尔夫球场,其他的区域都是施工工地,有的正在施工,有的已经围起施工标识。为了进一步查实情况,记者沿着高尔夫球场入口的小路,围着整个工地转了一圈。从工地的标识牌上,可以看到“国际人才交流中心”和“市交通枢纽总站”的字样,根据记者了解到的情况,目前的工地正是这两个重要市政工程项目的所在地。记者回到高尔夫球场入口处,发现大门右侧是一个巨大的高坡,四周都围着铁丝网,隐约可以看见里面有几栋施工用的简易铁皮房,朝外的一侧竖立着“禁止入内”的牌子。沿着随时滚落的沙石,记者爬上陡坡,一个巨大的“污水湖”呈现在眼前,可站在下面路边,却一点也看不到水池的影子。

  记者看到,“人工湖”长约60米,宽40米左右,呈不规则的椭圆形,周围还堆积着一堆堆的沙石和垃圾。“湖”水呈浑浊的灰褐色,不时还可以看见漂浮的废弃塑料袋、饭盒等,空气中弥漫着一股酸臭味,在炎热的午后显得尤其明显。记者发现,“湖”里有几个突起的物体,似乎是水泵,一边还连接着几根粗大的水管,在沙堆里若隐若现。尽管当时并没有污水排出,但根据所在的位置判断,“湖”里的污水应该就是从这里排出来的。根据投诉人提供的线索,这些水管一般到傍晚以后才排水。

  记者环顾四周,除了高高的铁丝网外,就是“湖”边角落一栋两层的铁皮房,看样子是为施工搭建的临时建筑。铁皮房外面没有什么标记,仅仅在二楼的一间房子外悬挂着“××指挥部”的字样。记者准备拍照的时候,铁皮房边忽然走出来一名男子,厉声呵斥记者不得在此逗留。对于记者提出的有关污水来源的问题,该男子也没有做任何回应。

  有关部门:将予以立案调查

  记者向市环保投诉热线进行反映。热线工作人员表示,生产经营活动中产生废水、废气,应先进行污染物排放申报登记,在符合国家有关标准的前提下,经环保部门核准、发放污染物排放许可证后,才可以进行排污活动。如果未取得污染物排放许可证或临时污染物排放许可证排放污染物的,环境保护部门可以根据具体情况,对排污单位处以2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可以责令其停产或停业。关于该污水池的问题,他们将转到相关执法部门进行立案调查,如果确实存在违法行为将予以严肃处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