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请把空调温度调至26℃”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15:28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陆烨垭 李贤斌

  本报讯 热!这估计是人们这几天最大的感受了。受副热带高压增强影响,泉州这几天持续高温。昨天,安溪最高温甚至达到36.7℃,直逼37℃。

  气温虽高,但泉州青年志愿者的节能宣传热情更高。昨日,他们纷纷走出空调房,
骑着自行车环城宣传节能与环保。

  “请把空调温度调至26℃。”———昨天泉州市区的气温达到了34度,由团市委、泉州电业局、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发起的“空调二十六度节能行动”,在泉州音乐厅广场启动。

  当天上午,主办单位在泉州音乐厅广场以展板展示、互动游戏等形式,向市民赠送带有“空调二十六度节能行动”标志的气球、水笔、贴纸,并骑自行车沿市区主干道作宣传,在商店的空调机和遥控器贴上“空调二十六度节能行动”的明显标志。据专家介绍,把空调温度调高到26℃不但可以节约能源,还可以防范空调病、中暑等夏日病症的发生。

  据泉州市统计局城调队统计,近年来泉州市空调普及率飞速增长,2005年年底泉州市城镇每百户居民家庭空调拥有量已经达到172.32台。泉州市夏季用电负荷比平常季节增长了25%,其中空调总负荷约占用电总负荷的20%。空调使用时间集中,直接导致用电高峰时段电网压力大、电力供应不足。

  据专家测算,空调设定温度调高1℃,可以节约用电约5%至8%。如果将目前的空调设定温度从24℃~26℃提高到26℃~28℃,全市盛夏的空调使用高峰电力负荷可以减少10%至15%。以一台1.5匹分体空调机为例,如果温度设定调高1℃,每天运行5小时能节省0.3千瓦时,夏季3个月可以节电27千瓦时。而1千瓦时电,可让一盏25瓦的灯泡点亮40个小时,可使普通电风扇连续运行15小时。

  未来几天,还将是高温天气,市气象台预报员称,今天晴到多云,气温27℃到33℃,偏南风内陆2到3级,沿海4到5级。明天晴到多云,气温26℃到32℃。后天晴到多云,气温26℃到33℃。安溪、南安等地一样维持高温天气,最高气温可能突破37℃。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