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厦门管道气要调价?今日听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15:30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郑友贤

  本报讯 厦门管道空混气价格将调整,今日下午3时,厦门市物价局将在厦门宾馆召开调整厦门市管道空混气价格听证会。

  记者了解到,厦门35.5万户燃气用户中,有19万户使用瓶装液化气,16.5万户使用
管道空混气。两种气在经营上有不同的市场竞争性质,现在厦门有7家民用液化气企业在经营瓶装液化气,已形成一定范围内的竞争,作为具有竞争性的商品价格,物价部门根据国家和省里的有关规定实行政府指导价管理。而管道空混气,只有厦门市燃气总公司一家经营,不具备市场竞争的条件,实行的是政府定价管理。根据国家和省里有关规定,政府定价的调整必须经过价格听证等法定程序。

  去年以来,厦门市瓶装液化气价格多次上涨,但管道空混气价格却没有进行调整。

  由于国际市场原料价格不断上涨,现在厦门市燃气总公司的管道燃气供应已经处于亏本状态。因此,厦门市燃气总公司已经向市政府和物价局提出了调整管道燃气价格的要求。

  据介绍,本次听证会邀请包括市人大代表、消费者代表等正式代表29名。消费者代表由厦门市物价局委托市消委会从符合条件的自愿报名者中推荐产生,其他代表由厦门市物价局商请各有关单位推荐产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