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如果客户要你跪 你跪不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16:17 海峡网-厦门晚报

  求职面试遭遇怪题,求职者认为伤了自尊和人格

  本报讯(记者 郑两兴)“如果客户要求你给他们跪下,才愿意买你的产品,你要怎么办?”昨日下午,林先生去同安一家外资企业面试时便碰到这样的怪题。

  林先生说,该外资企业主要经营空压机配件,他应聘的是业务员。昨日下午3点多,
他去该公司面试。试题有5道,其中一道题目就是这样问的。林先生说:“如果我答跪的话,有点不正常,这会伤了我的人格;如果答不跪,他们肯定以我不会以公司利益为重而不录取我。”林先生最后还是放弃了答题。

  不仅如此,林先生面试时所坐的桌子对面就对着一个摄像头,一举一动都逃不过对方的监控。林先生认为,这样的面试是用人单位在故意刁难求职者,在一定程度上伤到了求职者的自尊和人格。

  一位专门从事人力资源工作的人士说,一些公司企业招聘时确实会出这样的题目来测试求职者对企业的态度。这种题目是很不科学的,出发点可能是好的,但却无意中伤了求职者的自尊和人格。

  (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