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6·26”国际禁毒日 江西万人签名拒绝毒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16:41 中国江西网

  

“6·26”国际禁毒日江西万人签名拒绝毒品(图)

  26日早上9:00点,江西省“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在南昌市八一广场上举行,图为活动现场。(中国江西网记者 邓小勇 摄)

  

“6·26”国际禁毒日江西万人签名拒绝毒品(图)

  省委常委、省政法委书记舒晓琴(左二) 一行观看毒品展览。(中国江西网记者 邓小勇 摄)

  中国江西网6月26日南昌讯( 记者 邓小勇 报道)今天是第19个国际禁毒日,也是全国开展禁毒人民战争的第二年,上午9:00点,“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在南昌市八一广场举行。江西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禁毒委主任舒晓琴在活动现场发表了讲话。

  

“6·26”国际禁毒日江西万人签名拒绝毒品(图)

  舒晓琴(左二)、曾页九等领导为拒绝毒品签名。(中国江西网记者 邓小勇 摄)

  舒晓琴说,近年来,江西省委、省政府采取了一系列有效的措施,加强了禁毒工作,深化了禁毒人民战争,破获了一大批毒品案件,惩处了一大批毒品犯罪分子,但毒品问题仍未从根本上得到解决。目前,全省登记在册的吸毒人数达14000余人,如加上吸食新型毒品的人数,全省吸毒人员的数量还要远远超过这个数。

  舒晓琴指出,要有效改变这种状况,就必须全省上下统一认识,加强对毒品的打击,强化对吸毒人员的管理和帮助教育。舒晓琴强调,当前突出的是要针对全社会青少年和社会无业人员、农村进城务工人员、娱乐服务场所从业人员等高危人群这三个层面打好禁毒防御战。

  

“6·26”国际禁毒日江西万人签名拒绝毒品(图)

  江西省禁毒委、南昌市禁毒委给南昌市禁毒志愿者协会授牌。(中国江西网记者 邓小勇 摄)

  在禁毒日宣传活动上,江西省禁毒委、南昌市禁毒委还给南昌市禁毒志愿者协会授牌。该协会的负责人倪志津是南昌市公安局一名从事禁毒工作的退休人员。据他介绍,该协会现在已经有一千多名志愿者,大多来自社区、学校、公司等单位和机构,主要负责在社区、学校等开展禁毒宣传活动以及协助公安部门开展禁毒工作。倪志津希望能够有戒毒成功人员参加该协会,用自己的亲身经历来帮教广大的群众远离毒品。

  

“6·26”国际禁毒日江西万人签名拒绝毒品(图)

  市民现场识别毒品以及了解各种毒品的危害。(中国江西网记者 邓小勇 摄)

  

“6·26”国际禁毒日江西万人签名拒绝毒品(图)

  在宣传活动上,市民纷纷签名拒绝毒品。(中国江西网记者 邓小勇 摄)

  

“6·26”国际禁毒日江西万人签名拒绝毒品(图)

  江西省、南昌市禁毒委相关领导以及娱乐业主、禁毒志愿者、社区工作人员、学生及企事业单位员工等上千人参加了宣传活动。(中国江西网记者 邓小勇 摄)

  江西省、南昌市禁毒委相关领导以及娱乐业主、禁毒志愿者、社区工作人员、学生及企事业单位员工等上千人参加了宣传活动。在宣传现场有禁毒宣传展、万人签名、禁毒法律法规宣传、禁毒知识宣传、识别各种毒品等各种活动。

  编辑:魏传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