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74市县持续高温发布高温预警信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20: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六月二十六日电(唐贵江 何夏江) 记者今天从广东省气象局了解到,继二十四、二十五日连续两天广东大面积高温之后,二十六日广东再度出现大范围高温天气,全省七十四个市县纷纷挂出黄色高温预警信号,专家提醒民众注意防暑。

  气象专家介绍,在庞大的副热带高压脊笼罩下,广东连续多日烈日高照,暑气逼人,二十四、二十五日广东全省连续出现大面积高温天气,全省多达四十二个县市最高气温超
过三十五度,其中蕉岭达更高达三十七点二度,罗定、英德等六个县市超过三十六度。

  在卫星云图上可以看到,二十六日白天,降水云系仍然位于江南和广西及贵州一带,广东上空只有西北部等局部地方有对流降水云发展,大部分地方晴空少云,天气炎热,至下午两时,气温多在三十三到三十六度之间。当天,广东有七十四个市县纷纷高挂高温黄色预警信号,暑气逼人。

  自六月下旬以来,广州雨水减少,气温升高,天气转热。特别是上周六以来,广州日平均气温都在三十一度以上,二十六日已是广州连续第五天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到下午两点左右,广州出现了今年以来的最高气温三十六点一度,这也是当天广州的最高温度。全市天气干热,全天相对湿度在百分之四十一到八十四之间。

  据广东省气象台预报,二十七日广东西北部地区午后有分散雷阵雨,东南部沿海地区有分散阵雨,其余大部分地区多云间晴。南部最高气温三十四到三十五度,其余地区三十五到三十六,局部地区预计可能高达三十七度。

  二十八日,珠江三角洲和广东省东南部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大雨,其余地区有分散阵雨,二十九日广东省中南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大雨,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仍在三十一到三十四度之间,预计广东地区的高温现象将维持相当一段时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