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首次东北虎野化训练获得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21:17 国际在线

  新华社消息:26日,15只经过4年野化训练的东北虎回到中国黑龙江省的东北虎人工饲养繁育基地。

  专家介绍说,经过野化训练,这些东北虎的野外生存能力和体能都得到了突破性的提高,它们将被作为种虎参与东北虎的繁育。

  东北虎是世界濒危动物,主要分布在中国东北和俄罗斯西伯利亚的寒温地带。1986年,中国在黑龙江建立了东北虎饲养繁育基地。目前,这个基地的东北虎已由最初的8只种虎,繁增至目前的620多只。但由于人工饲养,这些东北虎的野性逐步减少。2002年,中国首次启动了东北虎野化训练,将部分成年东北虎运往长白山脚下的原始森林进行野化训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