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唐山寻亲专题 > 正文

唐山寻亲:南通医护将爸爸从鬼门关抢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02:00 燕赵都市报

  讲述人:安立华(唐山市公安局开平区分局)

  1976年7月28日那个黑暗而沉闷的夜晚,爸爸安焕臣在唐山市公安局值班。地震导致楼房坍塌,房屋被夷为平地,爸爸当时后脊柱被砸断,全身瘫痪,不省人事。后来,爸爸被及时送往江苏省南通市第一人民医院。

  爸爸手术前全身瘫痪,毫无知觉。是一位姓顾的主治医生给做的手术,手术很成功。手术结束后,爸爸的身体开始有了知觉。在后来的调养中,顾医生每天都来查看病情,细心观察术后的变化,护士们更是照顾得无微不至。为了防止爸爸在炎热的夏日感染褥疮,她们每天用温水给爸爸擦洗,帮助爸爸翻身、透气……就这样,爸爸的生命被医生和护士们从“鬼门关”抢了回来。但顾医生也下了最后通牒:生命最多只能维持30年。这句话爸爸也曾轻描淡写地提起过,但妈妈却牢牢记住了这句话,从此独自默默承担起了这个家庭所有的重活。

  爸爸能行动后,江苏省南通市第一人民

医院的主治医生亲自将像爸爸这样的重病号送回了唐山。30岁的爸爸带着感恩之情回到了家乡。

  震后,为了全心地投入工作,爸爸申请由唐山市公安局调回到开平区分局工作,即使这样,每天上班仍需骑40多分钟的自行车。爸爸身体左侧麻木一直未愈,辛苦可想而知。

  1978年4月29日,我在爸爸妈妈的企盼中出生了。1980年6月28日,妹妹出生。妹妹和我成了爸爸妈妈一生的希望。

  爸爸从警30多年,我们很少了解爸爸的工作和生活,只是爸爸病重在家休养期间,才偶尔听爸爸说起他的故事,特别是唐山大

地震后,爸爸对顾医生和护士们的照顾念念不忘。

  1999年7月30日,生命垂危的爸爸匆匆地走了,尽管有千万个舍不得,尽管有无数个放不下……

  相关专题:唐山寻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