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禁毒志愿者汽车万里行专题 > 正文

北京居庸关长城燃起禁毒狼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02:19 华夏时报

  

北京居庸关长城燃起禁毒狼烟

  ■本报记者李巍/摄影

  国际禁毒日前夕,全国各地法院依法宣判一大批涉毒分子

  本报记者庞海英实习生黄维孝报道昨日上午10时许,长城居庸关段狼烟“七”起,“6·26”国际禁毒宣传日活动在居庸关长城举行。

  上午10点整,随着北京市禁毒委主任强卫、市公安局局长马振川共同点燃禁毒火炬并传递给志愿者,随后,长城居庸关段7座烽火台几乎在同一时间点燃,一时间狼烟四起,主题“参与禁毒斗争、构建

和谐社会,共筑禁毒长城”的“6·26”国际禁毒日活动在居庸关拉开了帷幕。

  此次活动是由北京市禁毒委员会主办,市禁毒办公室、市宣传部、市公安局、市卫生局、共青团北京市委及市禁毒教育基地承办,1000多名中外志愿者参与。据了解,此次禁毒火种是由“中国禁毒志愿者汽车万里行”车队6月2日从海南三亚天涯海角采集,途经海南、广东、湖南、北京等十余个省份,历时一个月,行程上万公里送到北京。

  在昨日的禁毒宣传活动中,北京市禁毒义务宣传员濮存昕、陶红、元元、邰正宵出现在火炬传递活动现场。

  

北京居庸关长城燃起禁毒狼烟

  朝阳禁毒万人签名

  本报记者邹乐报道昨天上午9点,朝阳区万人签名活动在朝阳公园举行。图为一儿童在家长的带领下签下自己的名字。

  本报记者李鸥/摄影

  

北京居庸关长城燃起禁毒狼烟

  海检发放宣传资料

  本报记者邹乐报道昨天上午,海淀检察院检察官在四季青镇常青园社区举办“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现场发放宣传资料,进行法律咨询。

  本报通讯员刘乐/摄影

  

北京居庸关长城燃起禁毒狼烟

  通州数千群众签名

  本报记者邹乐报道昨天上午,通州区的禁毒志愿者和数千名群众在长达百米的“珍爱生命,拒绝毒品”横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

  本报通讯员张立先/摄影

  北京首个禁毒会徽亮相

  本报记者庞海英报道昨天,在海淀区开展的“6·26”禁毒宣传活动中,海淀区禁毒委员会会徽首次亮相,这也是全市18个区县首个禁毒会徽。

  “我承诺在场所内发现吸、贩毒人员,立即向公安部门报告……”昨天上午,在军事博物馆前的广场上,海淀区100名文化娱乐场所法人公开承诺娱乐场所内拒绝毒品。

  活动中,海淀区禁毒委员会会徽首次亮相。据悉,这也是全市18个区县首个禁毒会徽。此外,“海淀区禁毒义务宣传形象大使”——北京电视台主持人高燕在现场发表禁毒宣言,100名禁毒宣传志愿者庄严宣誓。

  随后,海淀区禁毒委员会的领导向过往群众发放了各类禁毒宣传材料。据悉,当天主会场及全区29个宣传点共发放宣传材料7万余份。

  全国法院判处毒犯5万人

  据新华社电2005年以来,全国各级人民法院依法判处了一大批毒品犯罪分子,有力地打击了毒品犯罪活动。来自最高人民法院的统计显示,2005年1月至今年5月,全国法院共受理各类毒品犯罪案件47232件,审结45587件,判处毒品犯罪分子53205人。

  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姜兴长分析说,据统计,2005年全国法院毒品案件收案总数为33867件,比2004年上升了5.35%。数量稳中有升,这一方面说明禁毒人民战争取得了显著成效,破获了大量案件,另一方面也说明我国当前的毒品犯罪案件数量仍居高不下,形势依然严峻。姜兴长说,今后一个时期,人民法院要坚定不移地贯彻严打方针,依法从重从快严厉打击毒品犯罪分子,该判刑的要判刑、该重判的要重判,该判处死刑的要判处死刑,坚决杜绝以罚代刑、降格处理。要进一步加大对毒品犯罪财产刑的执行力度,坚决没收其非法收益,彻底摧毁其犯罪的经济基础。对毒枭、职业毒犯、累犯、惯犯、再犯等主观恶性大、危害严重者,以及那些具有将毒品走私入境、多次大量贩出、向多人贩出、诱使多人吸毒、武装押运毒品、暴力拒捕等情节的毒品犯罪分子,要重点打击。

  北京

  132名毒犯被判重刑

  本报记者彭信琼报道记者昨天从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获悉,北京市各级法院对104件贩卖、运输、非法持有毒品和容留他人吸毒案件进行了公开集中宣判,对132名毒品犯罪分子分别判处有期徒刑、无期徒刑以至死刑,将禁毒“严打”专项斗争推向了高潮。

  山东

  走私一吨K粉领死刑

  据新华社电山东省高级法院日前核准了烟台市中级人民法院的刑事判决,判处走私毒品氯胺酮(K粉)1010多千克的贩毒团伙头目杨卫源死刑,缓期2年执行,判处项保、李志波无期徒刑,并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经查明,2005年初,杨卫源、项保、李志波以及龚加森多次就走私K粉事宜进行密谋。李志波将夹藏1000余千克K粉的货物从印度运至烟台。

  9月19日,烟台警方将项保、杨卫源、李志波抓获,缴获含有氯胺酮成分的K粉1010.223千克。

  深圳

  80名毒贩接受审判

  据新华社电深圳80名贩毒分子26日被判刑,其中深圳市中级法院对曾贩卖1020克高纯度海洛因的龙振海作出了执行死刑的终审判决,还对陆生武等7名被告分别作出从死缓到有期徒刑1年6个月的一审判决;深圳4个区的法院对72名被告分别作出了从5个月到15年有期徒刑的一审判决。

  兰州

  宣判一起跨国制毒案

  据新华社电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26日对一起特大跨国制毒案进行了公开宣判。包括2名缅甸籍被告在内的7名被告因制造毒品罪一审被分别判处死刑和11年到15年不等的有期徒刑。

  法庭审理查明,2005年6月间,被告牟有苏、马文海密谋加工新型毒品“麻古”牟利。2人伙同家族中其他人在兰州市安宁区租用民房作为毒品加工场所,从成都购入制造毒品所需机器,并从广东毒贩手中购买用于加工毒品的冰毒1公斤、咖啡因4公斤。同时,联系2名缅甸籍人员到兰州帮助加工毒品。

  相关专题:中国禁毒志愿者汽车万里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