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年之内交了近百万元劳务费而出国却一拖再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09:04 新文化报

  

两年之内交了近百万元劳务费而出国却一拖再拖

  “护照早办完了,就是出不去”

  “出国保证金和劳务输出费都交两年多了,但设在镇政府内的劳务办却一直没把我们办出去。”近日,在梅河口市进化镇办理出国劳务的30多人很闹心,出国没出去不说,交
的钱也没追回来。

  乔先生说,2004年初,他姐夫刘兴欲

出国打工,经人介绍,他找到了梅河口市进化镇政府劳务办公室,帮姐夫交了5.9万元。如今,护照、健康证、考试认证都办完了,却一直没能出国,经他多次讨要,退回了4万元,然而剩余的1.9万元到现在也没要回来。

  在进化镇劳务办办理劳务输出的郭艳春说,2004年,他家的4个亲属同时到劳务办去办理出国手续,东挪西凑才把钱凑齐,本想出国打工挣回来,没想到钱没挣着,利息倒欠了不少。乔先生说,30多人都拿到了护照、健康证,但就是出不去。“前一段时间,我们再一次找到镇政府,镇领导作出了书面保证,说6月中旬一定让我们出国,可直到现在,我们仍没有一人出去。”

  进化镇政府楼外仍悬挂着境外培训基地的牌匾,设在镇政府楼内的劳务办公室却房门紧锁。镇政府一名工作人员说,劳务办主任很长时间没来上班了。

  谈起诸多劳务输出者没能出国的原因,进化镇负责管理劳务办的占副镇长说,镇政府劳务办是长春某劳务输出公司的劳务人员培训基地,只负责招收打算劳务输出的人员,对外输出事宜由一家劳务输出公司负责,目前劳务输出公司正在为此事奔走。最后占副镇长表示,7月15日前一定让这30多名劳务输出者成功出国,如果出不了国,费用将全部返还。

  办理劳务输出者向记者反映,他们交上去的身份证和户口薄被公司扣了两年之久,直到一个月前才要回来,总计还有近百万元的劳务费没有返还。如果到了7月15日他们还没能出国,就要走法律程序,状告进化镇政府劳务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