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用“心”行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09:51 北京日报

  

用“心”行医

  任龙喜正在结合X光片给患者介绍病情。

  本报记者李继辉摄RJ135

  任龙喜的面前坐下一名患者:“不要拍片,就用眼看、手摸,您说说我的病症?”

  “您得的是混合型颈椎病,在四五、五六两个阶段。”敏锐地在患者颈部关节检查后,任龙喜自信地回答。

  “您真神了,我信任您!”患者这才拿出早已拍好的X光片。

  这种来自患者的“考试”任龙喜几乎每天都要遇到,听到“神了”的夸赞也是常事。“其实我不‘神’,”任龙喜说,“关键在于‘用心’,准确的判断来自大量的基础工作、科学的思维和对患者的负责。”

  从医20余载,47岁的任龙喜发表论文50余篇,撰写著作两部。他以现代医学方法钻研颈性眩晕、颈椎病等医学难题,获北京市经济技术创新标兵、首都劳动奖章。在他的带领下,朝阳区垂杨柳医院作为一家二级医院,在骨科领域达到了国内较为先进的水平。

  率先应用微创技术

  2001年,从日本留学归国的任龙喜进入垂杨柳医院,在北京率先应用PLDD(经皮激光椎间盘减压术)微创技术治疗颈椎病,目前已成功完成手术300余例,无一例失败。通常情况下,他每天都要进行二三台手术,科内其他医生手术,他也要亲自到场。这样做,一方面是为了积累丰富的临床经验,另一方面也为了让病人更放心。

  60岁的刘绍德老人手术两天后就自己下地走路了,而他刚进医院时,是家里人抬着来的。严重的颈椎病使他的两条腿不听使唤,根本无法自己行走。(下转第三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