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首汽:情感管理解的哥之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09:51 北京日报

  近年来,首汽股份有限公司对职工实行情感管理,一方面关心司机生活状况,另一方面给予司机精神激励。建司机浴室、为女职工办理“安康保险”、免除家有考生司机的车份儿……为的哥解决了不少后顾之忧。

  高温酷暑天气给司机送水,是首汽公司的一项人性化措施。只要气温达到35摄氏度以上或气温在33摄氏度以上且湿度在70%以上时,公司就会启动送水方案,各运营公司轮流
为司机送矿泉水。同时,在司机相对集中的机场出租车停车场,设立固定送水站。去年一年,共送出矿泉水400箱。各运营公司每天还派专人熬绿豆汤,冰镇后放在车队的院里,供回车队刷卡、培训的司机饮用。

  针对部分出租车司机洗澡难的情况,去年,公司工会出资4万余元在首汽16号加油站建造了的士司机浴室。今年,又拨款2万元对三分公司司机浴室进行了改造。

  这几年,首汽公司每年都有100多名职工的子女参加高考。公司规定:高考期间,家里有考生的职工可以带薪休假两天,出租车司机免交车份,车辆可以开回家,让他们全身心地做好孩子的后勤服务。3年来,共有350多名职工带薪休假,其中,运营司机290多名。

  此外,公司连续多年为职工办理意外保险,为女职工办理“安康保险”。今年,又为205名女工续上女工“安康保险”。

  为激励职工爱岗敬业,努力进取,首汽公司从2001年起设立总经理特别奖,用以奖励为企业的发展建设做出突出贡献的职工。当年,劳模于凯因为不平凡的业绩得到一套住房奖励。RJ066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