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贵阳二氧化硫浓度持续降低  饮用水水源地达标率升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09:59 中国环境报

  许静

  本报讯贵州省贵阳市环保局近日发布的《2005年贵阳市环境状况公报》显示,去年,贵阳市的大气、水、声、固体废物、生态等方面的环境指标均有所改善,其中,空气质量优于2004年,优良天数占九成。

  2005年,贵阳市环保投资3.87亿元,占国内生产总值0.74%。大气环境质量比上年整体进一步好转,二氧化硫浓度持续降低,贵阳市有68天空气质量达到一级“优”,二级“良”的天数为275天,一、二级出现的频率达94.8%。

  水环境方面,去年贵阳市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为98.18%。对红枫湖、阿哈水库、北郊水厂等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源地周边的工业废水排放单位进行重点检查和拉网式排查,并全面完成了取缔红枫湖、百花湖流域网箱养殖工作,有效降低了“两湖”磷增量,保护了贵阳市的饮用水安全。

  在声环境方面,2005年城市区域环境噪声平均值为55.6分贝,城市交通干线噪声平均值为69.6分贝,较上年有所好转。《公报》显示,2005年贵阳市进一步加强对各类噪声污染的防治、监管,噪声污染得到有效控制,已建成环境噪声达标区58.17平方公里。

  贵阳市完成水土流失治理31.114平方公里,坡改梯0.058万亩,保土耕作1.795万亩,大力开展植树造林和城市绿化活动,2005年全市绿化覆盖率为40.98%,人均公共绿地面积8.31平方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