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云南首个国家园林城市绿色增添了安宁魅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10:03 云网

  2月6日,国家建设部正式命名云南省安宁市为“国家园林城市”,安宁市由此成为云南省首个国家园林城市。然而,安宁市在云南省内却是一个以工业著称的城市,区内矿产资源丰富,主要以冶金、盐磷化工为主,知名企业昆钢集团就坐落于此。

  一个工业如此发达的小城市,率先成为了云南省第一个国家园林城市。近日,记者带着思考,来到了安宁一探究竟。

  首先映入记者眼帘的是位于昆钢路口和安宁市入口处的一波碧绿的湖水,沿湖周围杨柳依依、绿草如茵。整个城市呈现出一片青竹、翠柳、绿草、河流交相辉映的景象。

  据介绍,安宁市以构建“环滇池经济圈绿色工业城市”为目标,在快速推动经济发展的同时,不断加大环境建设的力度,以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级文明城市为切入点,大力推行“绿色安宁”计划,城市面貌逐年改善,环境质量日益提高。至2005年,城市化水平为55.2%,城市建成区绿化面积689.7万平方米,绿化覆盖率41%,人均公共绿地面积11.73平方米,各项绿化指标均达到国家园林城市要求。

  安宁近年来大力实施重点工程建设、市政工程建设、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旧城改造、城市形象工程、城市园林绿化等建设项目。

  为加强城市园林绿化工作,安宁市强化原市建设局绿化科职能,独立设立园林绿化局,负责城市规划区范围内公共绿地、生产绿地、防护绿地、道路绿地等的管理,指导全市涉及园林、园艺苗木、花卉的生产及其他园林绿化工作。

  据了解,安宁市自1982年以来,先后进行了5次城市规划和编修,绿地占规划用地比例由25%增至40%。实施“绿色图章”制度,明确划定各类绿地范围控制线,严格绿化规划审批程序,新建或改扩建项目各项绿化规划指标达标加盖“绿色图章”后方可进行规划建设和验收。

  据悉,安宁市今后将紧紧围绕现代新昆明建设,加强“城乡生态、基础设施和教育、卫生、法制、人文、诚信、亲商”8大环境建设,努力打造环滇池经济圈绿色工业城市。(徐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