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交强险“拍档”撩开面纱商业三责险保费江苏略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10:11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洪静仪报道交强险的“拍档”商业三责险昨天终于撩开面纱。记者昨日从无锡多家产险公司获悉:由中国保险协会“圈定”的A、B、C三款车险主险条款已下发,新亮相的商业三责险保费有一定比例的降幅牞江苏地区与其他地区的价格有所不同。

  ABC三款差异不大据知情人士透露,A、B、C三款车险,是分别根据人保、平安、太保三大公司经基础数据测算后设计的,条款中包括两种基本险:车损险和商业三责险
,三种条款差异不大,最多有5%的差异。记者了解到,目前阳光财险等六七家产险公司采用的是人保的A款。安邦采用平安的B款,太保使用的是C款。

  虽然统一车险费率和条款是全国性的,但不同地区存在差异,江苏地区与其他地区的价格是有所不同的。5万元三责险上海是692元,北京为671元,江苏为736元。

  商业三责险保费有降记者昨日在某产险公司看到新出炉的商业三责险条款,在A款三责险中,保额比原来增加15万元、30万元两档。据了解,家用车5万元、10万元、15万元、20万元等档次保额的保费分别为736元、1030元、1163元和1251元。有关人士介绍说,新条款不按车龄而按限额来分档次,而老条款是按车龄再按限额来分,现在不同车龄保三责险的保费是一样的。记者看到,老条款一年以下车龄5万保额为881元,新条款差不多降了20%,但20万保额的反而略增。有关人士说,交强险加商业三责险,保户保费支出肯定是比以前增加,然而保障责任也扩大了。

  车损险取消绝对免赔记者注意到,新车险分家用与非营业车和营业车两大类,老条款按车价区间和车龄分类,新条款则根据车龄不同,由基础保费+车价×费率,ABC三款一年以内车龄,家用车基础保费分别为603元、604元、603元,车价×费率分别为1.43%、1.44%、1.43%,出租车基础保费为912元,车价×费率为2.73%。

  据一家产险公司透露,车损险与以前最大的不同是,此次A款取消了500元绝对免赔额,对保户是一大利好,以前大部分保户只能通过加保不计免赔额来抵消绝对免赔。现在附加险中增加了可选免赔额,由客户自由选择,选择该条款可下浮保费。

  附加险允许差异化经营据了解,保监会允许各家产险公司对附加险进行差异化经营。太保有关人士介绍,车险的附加险有三四十种,这次附加险又增加数十种。产险公司将会在附加险上大做文章,像盗抢险的费率约为1%,对保费的贡献也较大。业内人士认为,实行全国统一条款,将使品牌服务竞争日趋激烈,对服务网络齐全的大公司较为有利,而会将实力弱小的小公司逼入尴尬境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