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澎湖科技大学拟向台当局争取到大陆沿海城市招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10:17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27日消息台湾澎湖科技大学总务长杨崇正昨天表示,台湾出生率逐年降低,各大学未来招生势必不足,澎科大计划争取对大陆试点招生,也就是先开放大陆沿海城市学生到澎科大就读。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澎湖县工策会与福建省海峡商务交流协会在澎湖举办三天“海峡两岸优良家庭用品展”,昨天最后一天,澎湖县政府在澎科大举行“两岸交流座谈会
”,杨崇正在会中提出“如何加强澎湖与大陆在经贸宗教文化体育之交流”报告。

  杨崇正说,澎湖县正争取成为两岸客货中继站,除了经贸,澎湖也能成为台当局试办台湾学校对大陆学校招生的试点地区,澎湖具封闭离岛地理特性,澎科大又是离岛中唯一的科技大学,所设科系与大陆沿海经贸特性相关,试办条件颇佳。

  杨崇正说,台湾出生率逐年降低,以后各大学势必出现招生不足的窘境,大陆沿海城市青年人成为生源之一;尤其大陆高中生竞争激烈,许多家庭环境优越的高中生毕业后,选择到海外留学,澎科大若能争取到大陆学生试点就读,不仅有助地方发展,还能避开台湾学校全面开放招收大陆学生的可能风险。

  杨崇正表示,以目前学杂费标准来看,大陆学生只要自备23000元(新台币)即可到澎科大念书;澎科大设立系所性质,也符合大陆沿海城市需求,例如观光学系、休闲事业管理学系、海洋运动与管理学系,以及海洋创意产业研究所及水产养殖、食品科学等学系,初期试办招生可从每班外加约5到10名大陆学生。

  澎科大代理校长林辉政说,若配套措施做得好,由澎科大试办对大陆招生应可行,但还要向台当局“教育部”进一步争取。(云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