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满城尽带黄金甲》武隆戏杀青张艺谋雇民工重新种草 舒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10:17 生活报
舒媛

  《满城尽带黄金甲》在武隆的拍摄已全部完成。25日,记者获悉,庞大的剧组已于24日、25日两天分批撤离,张艺谋、程小东等主创人员也于24日乘机离渝。剧组的下一站是北京门头沟,7月,张艺谋将在那里完成大场面战争戏的拍摄,之后,全片正式杀青。对于剧组撤走后大家关心的环保问题,记者25日采访了武隆方面相关负责人。

  据该负责人介绍,虽然剧组的大部队已陆续离开武隆,但剧组还专门留下一个制片
组,一共5人,负责拆除拍摄用的一些临时设施,恢复草皮与环卫。

  雇数十民工重新种草

  24日,张艺谋刚走,制片组负责人袁野就在武隆县县长刘旗的带领下在天坑驿站开了现场会,监督临时设施拆除、草丛恢复、清洁及驿站安全保护等事宜。目前,拍摄时放置摄像机的临时平台、拉钢丝的立柱均已拆除。另外,剧组还请来数十位民工挥锄植草,将踩踏过的草地重新栽种。据悉,剧组与他们签了协议,草要种活了才能得到钱。

  20万元马车留给武隆

  记者还意外得知,张艺谋为了感谢武隆方面的大力支持,高兴之余,更是将价值20万元的三辆马车赠给了武隆。这3辆马车是片中的重要道具,每辆3.5米长、2米宽,镶着金边,富丽堂皇。目前,剧组离开后留下两辆,另一辆等北京戏一完也将送过来。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