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法院戒备森严庭审不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10:3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刘招华案案情重大,在庭审时会涉及到制毒的过程、方法,以及公安人员在实施抓捕过程中的一些机密”,法院以此为由谢绝了所有媒体记者的旁听要求,采取了不公开审理。来自全国各地近20家媒体的记者只好一大早就守候在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附近,希望捕捉到世纪大毒枭刘招华走下囚车的瞬间。

  荷枪实弹特警驻守法院周边

  昨日早8时20分许,押解着刘招华等人的6辆警车鱼贯驶入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的大门。由于警车并没有像往常那样停在距法院大门很近的运囚专用电梯入口处,而是直接驶入中院大院的深处,让苦苦守候的几十名“老记”大失所望。

  随后,一辆防暴车停驻在法院大门旁边,多名荷枪实弹的黑衣特警跳下车驻守在法院周边,引得过往行人纷纷侧目。而当日上午进出法庭通道的安检程序,也比平时严格了许多。

  刘招华二姐捎来两本经书

  由于刘招华的二姐刘月春是本案的证人,因此也不能进入庭审现场。昨日整个上午,她一直独自在法院附近的马路上徘徊,在众多记者的堵截下,刘月春始终一言不发。

  刘月春此前曾透露:“去年6月份,他(指刘招华)在看守所给我写信,说他在被抓之前就已经研制出抗癌和治疗糖尿病的药物。”这一次,她还专门赶制了两身夏天穿的衣服,准备找机会交给弟弟。刘招华已经出家的大哥则特意托刘月春捎带来了两本经书。

  旁听家属称刘招华“不认罪”

  将近中午12点的时候,本案第六被告阮锦平的妹妹走出了法院大门。她向记者透露,刘招华在法庭上否认了制毒的指控,“他说自己造的并不是毒品”。她还声称,其哥哥阮锦平之所以会“收留”刘招华的老婆李晓青而涉嫌窝藏罪,是因为“他根本不知道这个女的也是通缉犯……”

  据了解,阮是刘招华大姐刘春华的女婿,现年34岁,家住福建霞浦,绰号“龙仔”。有资料显示,1999年案发后,阮曾受刘招华指使,前往上海接应,并转移制毒设备和毒资,而李晓青落网前也曾在阮家躲过一阵子。其妹称,此前“我哥哥和李晓青从未见过面”。

  两大毒枭会否对质成悬疑

  据了解,庭审一直会持续到今天。有消息称,在刘招华福安赛岐别墅内缴获的一些制造冰毒的机器的照片,如搅拌机、发电机以及从他别墅里缴获的冰毒生产流水图、配方以及其他化学配剂等,都将会在庭审现场进行展示。

  说起刘招华,就不能不提他的合作伙伴另一大毒枭陈炳锡。陈是广东普宁人,1998年前后,刘招华逃亡至普宁,结识了陈炳锡。两人一拍即合。刘出制毒技术,陈出资3000万,由刘组织安装并制造冰毒。以陈炳锡为资金后盾,刘招华由原来的“小打小闹”迅速发迹成所谓的“技术主义大毒枭”,两人合作生产的冰毒仅被查获的就高达12.36吨。2005年3月,广州市中院曾公开审理了陈炳锡案,陈炳锡曾在庭上辩称,自己原本是要生产“香料”的,并不知道刘招华在制毒,他还曾高声向法官提出要求称,“刘招华不是抓到了吗?你们把他带来和我当面对质”。目前,陈炳锡还在看守所中等待宣判。据新华社、《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