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每账户最多可购百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10:3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据《京华时报》报道:昨天,财政部发布公告称,7月1日至15日,国内居民可以到中国工商银行等七家银行的相关营业网点购买第一期储蓄国债(电子式),本期国债只有3年期限一种。

  据了解,以往我国发行的凭证式国债,均为到期一次还本付息。而电子式储蓄国债从2006年7月1日起息,并采取了按年付息的新方式,也就是说,电子国债将在每年7月1日支
付一次利息,2009年7月1日偿还本金,并支付最后一次利息。本期电子储蓄国债为固定利率固定期限国债,只有期限3年一种,票面年利率为3.14%。

  对于国内百姓来说,本期国债以100元为起点,并按100元的整数倍办理发售、兑付和各项业务。同时,个人每个账户购买本期国债的最高限额,则为100万元。

  此外,财政部规定,持有本期国债不满半年不允许提前兑取。个人提前兑取时,将被扣除部分利息。其中,持有不满2年扣除6个月利息,满2年不满3年扣除3个月利息。提前兑取还需按照兑取本金的1‰缴纳手续费,到期日前15个法定工作日起,将停止办理提前兑取业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