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安人坐火车游西藏还需等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10:3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举世瞩目的青藏铁路7月1日将正式开通试运营,开通运营方案确定初期开行3对旅客列车。但受车票等因素制约,西安各家旅行社目前尚未推出成型的旅游产品,市民们“坐火车游青藏”的愿望还需等待一段时日才能实现。

  西安未设始发站游客须到西宁转车

  据了解,即将开通的往拉萨的列车线路分别为:北京至拉萨,成都(重庆)至拉萨,西宁(兰州)至拉萨。由于西安未设始发站,想体验进藏列车的西安游客就必须到西宁转车,参考行程是从西安乘坐火车到西宁、转火车或汽车至格尔木、再乘坐进藏列车到拉萨,算下来这段行程至少需要花费三天两夜时间,往返则需要13天,因此对于西安的游客来说,这将是一段相当辛苦的行程。

  尽管西安至拉萨“双飞”的旅行线路目前已相当成熟,但即将开通的进藏列车却因能够满足游客沿途饱览青海湖、昆仑山、长江源、羌塘草原、那曲等五大景观带的需求,更受到游客的欢迎。目前,北京出现了进藏火车一票难求的情况。

  市民想坐列车进藏最早也要7月15日以后

  记者昨日电话咨询了西安多家旅行社,了解到目前西安还没有一家旅行社推出完善的相关旅游产品。据西安海外旅游有限责任公司的工作人员称,他们已安排人前往考察坐火车游西藏的旅游线路,目前,线路的报价还没有具体核定,但他表示不会低于3500元/人。这个价钱要比“双飞”的价格低1000元左右。该工作人员同时透露,由于火车票早已预订一空,西安游客想体验进藏列车,最早也要在7月15日以后。

  一些旅行社表示没有安排具体的行程和价格

  另一家港中旅国际(西安)旅行社早在一个月前就派员前往拉萨考察了此条线路。目前,该旅行社已组织了一个50多人的入境团准备在7月初从西安飞赴西宁后,体验豪华进藏列车。但针对国内游的团队,还没有安排具体的行程和价格,除了价格不确定外,还因为目前火车票发售由西宁方面掌握,具体的分配制度尚未完善,票源情况还不得而知,因此还不敢广揽客源。还有一些旅行社表示,目前进藏列车还属于试运行阶段,线路还不成熟,起码在今年选择坐火车进藏的西安游客可能不会很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