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贾庆林今日抵港进行为期三天参观访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10: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7日电 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今日抵港,展开为期三日的访问。

  香港《文汇报》社评指出,香港回归祖国九周年前夕,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莅临香江,出席为庆祝“更紧密经贸关系安排”(CEPA)签署三周年而举办的“内地与港澳经贸合作发展论坛”,并对港进行参观访问。

  社评指,这是贾庆林出任全国政协主席以来首次来港,也是继去年九月国家副主席曾庆红访港后,国家领导人再度到访。这不仅显示了中央对香港经济发展的大力支持,更表达了中央对港人的深切关爱和对保持香港繁荣稳定的高度重视。

  社评还指出,贾主席的访港之行,必将有力地推进内地与香港的合作,进一步促进

香港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增强香港市民对前景的信心。

  香港《大公报》社评也表示,中央领导人访港视察,首先最重要的一个意义,是体现中央和全国人民对特区和港人的支持与关怀。市民不会忘记,在香港风和日丽的日子,中央领导人带来赞扬、鼓励;在香港经历短暂困难的时刻,中央领导人亲临呼吁和打气,而且以实际行动作出有力的支持。

  香港《大公报》社评称,二十九日就要满三周年的CEPA,正是在香港经济最困难的时刻中央送来的“及时雨”,○三年访港的温家宝总理亲自主持了签署仪式。自此,CEPA加上内地居民“自由行”的实施,香港经济重出生天、全面复苏。CEPA签署至今三年来,在促进香港经济繁荣、开拓商机前景方面已经起到了人所共见的重要作用。

  贾庆林访问香港体现中央对港关怀与支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