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新疆甘肃内蒙古局部地区将有41℃高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10: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7日电 中央气象台发布最新天气预报称,目前,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正在西伸北抬加强,中国主要降雨带将北移到江淮、黄淮至四川盆地、贵州一带地区。

  预计27日至7月1日,江淮、黄淮、汉水流域、西南地区东部以及华北大部将有一次明显的降雨过程,其中华北平原、江淮、湖北东部以及四川、贵州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部地区并有短时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这场降雨对于缓和上述北方地区的旱
情有利,但请有关单位注意防范强降雨可能诱发的山洪、山地和雷击、雷雨大风等灾害。

  今天凌晨,今年第2号热带低压在南海中部海面上生成,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7级。预计该热带低压的强度将加强,今天可能发展成为第2号热带风暴;它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并逐渐向海南东部至广东西部一带沿海靠近。

  另外今明两天,新疆东部和南疆盆地、甘肃西部、内蒙古西部将有35~38℃、局部地区39~41℃的高温晴热天气;华北平原的部分地区、江南南部和华南大部也将有35~37℃的高温炎热天气。

  具体预报如下:

  27日08时至28日08时,新疆北部的部分地区、青藏高原中东部、西北地区东部大部地区、华北大部、内蒙古中部、东北地区大部、黄淮大部、江淮、汉水流域、江南大部、华南西部和南部、西南地区东部有小到中雨或雷阵雨,其中,浙江中北部、安徽南部、江西北部、四川东南部、贵州西部、云南西南部和东北部有大雨,局部地区有暴雨;黑龙江东北部也将有大雨;上述地区的局部地区将有短时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东部海区有5-7大风;南海中北部有6-8级大风。

  28日08时至29日08时,新疆北部、西藏中东部、青海南部、西北地区东部的部分地区、内蒙古东部偏南地区、华北大部、黑龙江中东部、吉林东北部、辽宁西部、黄淮、江淮、汉水流域、江南中北部和西部、华南大部、西南地区东部有小到中雨或雷阵雨,其中,河北大部、河南北部、山东西北部、湖北东部、安徽中南部、江苏西南部、浙江西北部、四川盆地中南部、贵州西部、广西西北部、云南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部地区有暴雨,上述地区的局部地区有短时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东部海区有6-7级大风;南海中北部有6-8级大风。

  29日08时至30日08时,新疆北部的部分地区、青藏高原中东部、西北地区东部的大部地区、华北、内蒙古东部的偏南地区、东北地区中南部、黄淮、江淮、汉水流域、江南北部和西部、华南大部、西南地区东部有小到中雨或雷阵雨,其中,四川盆地中南部、云南东部、安徽中北部、山东南部、江苏中北部、河北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有暴雨;广东西南部、海南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上述地区的局部地区有短时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东部海区6-7级大风。南海中北部有6-9级大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