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陈水扁罢免案马宋各有盘算 市长争夺战提前上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10:48 国际在线

  《东森新闻报》发表文章说,国亲两党这次提案罢免,虽然目的相同,但国亲两党主席步调不一,直接赤裸裸的呈现在政治台面上,令外界质疑,代表泛蓝参选台北市长的争夺战,提前上演;不过“立法院”王金平这回选择支持马英九,也令王马宋三人关系演变,耐人寻味。

  文章说,泛蓝支持群众质疑“第一夫人”吴淑珍涉SOGO礼券案及介入经营权之争,
赵建铭涉台开内线炒股案,陈水扁难脱关系,国亲“立委”直接感受地方选民要求阿扁下台的呼声,喊出罢免声音。

  泛蓝提出“罢免阿扁”呼声的第一时间,国民党主席马英九与亲民党主席宋楚瑜的反应截然不同;马英九认为证据不足下,“谋定后动”是上策;宋楚瑜却累积2000、20004年总统大选“民气可用”的经验,坚持提出罢免,一时之间;马英九遭泛蓝阵营内极大的压力,只好在17届一中全会后隔两天变调。

  马宋步调不一,除了一开始的态度,罢免的过程也有不同;宋楚瑜第一时间坐阵“立法院”督军,在“总统府”前凯达格兰大道举办两场“呛扁大会”后,改走“静坐抗议”路线;马英九则是领军在北中南三地举办大型说明会,发起人民连署运动。

  文章说,碍于政治现实,罢免案难以在“立法院”过关,“倒阁”声浪四起,但马英九得面临“倒阁”后解散“国会”、选区划分未成、党内“立委”反弹等诸多压力,只能强调罢免结果未揭晓,不考虑其它动作;反观宋楚瑜未顾党籍“立委”去留问题,第一时间喊出“倒阁”案,马宋两人态度明显不同。

  外界观察认为,国民党发起连署罢免的人数,至今已突破167万人,泛蓝发动整个罢免,宋楚瑜占有一席之地,仿佛代表泛蓝参选台北市长的争夺战,提前上演。

  来源:华夏经纬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