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热线帮问:持《居住证》能享啥待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10:55 燕赵都市报

  读者热线:办理《居住证》后孩子可以进入普通学校就学吗?是否可以在本市参加养老保险?

  记者帮问:近日许多读者打电话询问《居住证》新政策能带来哪些优惠待遇,昨日市人事局的工作人员对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说。

  据介绍,除另有规定,持有《居住证》者在证件有效期内可以享受以下待遇:可以参加秦市基本养老保险;可以参加秦市工伤保险;可以在本市缴存和使用住房公积金,已在户籍所在地缴存住房公积金的,可以将在户籍所在地缴存的住房公积金余额转入秦市住房公积金账户,享受秦市的同等待遇;可以购车,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机动车登记办法》为其所购机动车登记、申领机动车牌号,并按有关规定申领驾照等。

  持证者子女在义务教育和普通高中教育阶段就读,由居住地所在市、县(区)教育行政部门按入学规定安排到相应学校就读。可以为随同来秦市的配偶、子女申领《居住证》,并享有相应的待遇;符合落户条件、愿意取得秦市户籍的,可办理落户手续。

  本报记者:李淑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