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利剑出鞘向毒品宣战 秦市禁毒志愿者支队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10:55 燕赵都市报

  昨日是国际禁毒日。“抵制毒品,参与禁毒。让我们携起手来,一起向毒品宣战”是今年国际禁毒日的主题。

  昨日,秦皇岛市禁毒志愿者支队正式成立,400余名港城禁毒志愿者庄严宣誓:“追求生命的尊严,参与禁毒,人人有责。”来自港城各部门的禁毒志愿者代表以各种形式向市民进行禁毒宣传。在现场,警方查缴的3000余克毒品被公开销毁。

  昨日上午10时许,秦皇岛市禁毒志愿者支队成立仪式在秦皇岛天洋西厅广场举行,市政法委书记杨泰安郑重地向港城各个禁毒志愿者分队授旗,来自秦皇岛市政法、交通等27个部门的430名禁毒志愿者参加了仪式。从此,港城禁毒志愿者将担负起宣传禁毒、协助禁毒部门查毒、禁毒的重任。

  据秦市禁毒工作人员介绍,近年来,通过开展“无毒社区、无毒村、无毒娱乐场所”的创建工作,使港城吸、贩、制、运毒品犯罪得到明显遏制。截至目前,秦市禁毒部门以“破大案、打团伙、抓毒枭、摧网络”为主攻方向,破获各类涉毒案件20余起,其中跨省区贩毒5起,组织专项行动9起次,出动警力120余人次,缴获海洛因708.8克,“摇头丸”532粒(155.14克),冰毒片(麻谷)2421粒(291.97克),氯氨酮(K粉)127.30克,大麻0.89克,查获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案件4起,铲除毒品原植罂粟百余株。

  关注国际禁毒日

  1987年6月12日至6月26日,由138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名代表参加的“麻醉品滥用和非法贩运问题”部长级会议在维也纳召开,会议通过了《管制麻醉品滥用今后活动的综合性多学科纲要》,向各国政府和有关国际组织提出了在今后禁毒活动中开展综合治理的建议,并提出了“爱生命、不吸毒”口号。大会结束时,与会代表一致建议,将每年的6月26日定为“国际禁毒日”。建议被联合国采纳。同年召开的第42届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正式确定每年的6月26日为“反麻醉品的滥用和非法贩运国际日”。(新华网)

  本报记者:刘光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